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解放》热播唐国强揭幕后故事 续集下月开拍

2009年09月16日08: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万众瞩目的电影《建国大业》上映在即,而电视剧《解放》正在央视一套热播,唐国强在两部作品中都塑造了毛泽东的形象。日前,他接受了信息时报记者的专访,虽然《建国大业》热度高过《解放》,不过唐国强对于亲自担当总导演的第一部历史大戏更为看重,除了讲述许多拍摄幕后的故事之外,还坦言“《解放》更注重还原历史,它甚至比《建国大业》更写实,我相信这是最能打动观众的”。同时他透露,《解放》续集将于下月开拍,主要讲述新中国成立、抗美援朝阶段的故事。

  □专题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伍世然

  《解放》杀手锏:揭秘鲜为人知秘闻

  《解放》全景展现了解放战争的三大战役,不少观众原以为这又是一部沉闷的战争片,然而该剧播出以来,不少网友和观众都反馈“这是一部不同于以往的主旋律电视剧”,有网友评价道,“《解放》细节动人、领袖人性化、少了说教的味道。”

  对于这种声音,唐国强表示早在意料之中,他甚至认为《解放》树立了主旋律电视剧新标杆,“在重大历史题材作品当中,《解放》有很大的突破就是打破了以往概念和模式的东西,一些对历史人物模式化的诠释,网友说得很对,《解放》比以往的作品少了说教的味道,更注重还原历史,它甚至比《建国大业》更写实。我相信这是最能打动观众的。”

  唐国强表示拍摄《解放》有“杀手锏”,那就是将一些不为人知的秘闻真实地揭秘出来,“例如胡适与司徒雷登交往被蒋介石利用;潜伏特务刘司务长把毛泽东行踪透露给敌人,蒋介石立刻派人轰炸阜平,毛泽东躲过一劫的故事;又比如国民党国防部高级将领郭汝瑰为什么不断把作战方案透露给共产党?淮海战役中,国民党司令韩练成为何在关键时刻辗转奔赴解放区?国民党王牌师师长张灵甫被击毙后,解放军官兵怎样予以厚葬等,这些情节以往都没有展现过。剧中重要历史事实和情节都是真实的,都是有据可查的。这种真实客观的揭秘性情节以往的作品很少涉及,这也是红色作品的一大突破——大事不虚,小事不拘。”

  《解放》揽客招:展现领袖孩子气一面

  《解放》是唐国强第一次执导的电视剧,既当导演又是主演,他表示投入了100%的精力进入到该剧的拍摄中,“对待这样一部重要的戏,态度当然是要非常严谨的。我本身是对那段历史很了解的,但是这次我又重新读了很多著作、史料,为的是把握更准确一点。有一点挺好笑的是,我常常在执导的时候就‘入戏’了,直接说着毛主席的话去和别的演员对话,可事实上那场戏其实没有我,我是太过于了解那段历史了,就直接以毛主席的身份‘插话’了。当我意识到这一点的时候,我常常会说‘又错了’,其他演员和工作人员就会哄堂大笑。”

  “领袖人性化”是观众对于《解放》的一个主要评价,唐国强则表示自己花了很大心血去塑造人物的每一个细节,“我不仅对自己要求如此,也同样去这样要求演员们。我总觉得领袖也是人,是有血有肉的,他的感性、感情、孩子气、幽默,通通可以展现出来为塑造人物服务。例如,当时毛泽东在延安的窑洞里等前线的消息,失眠症发作,于是朱德就拉上人来为其治失眠症,而方法竟是打麻将,于是在窑洞里,这些领袖们玩起了麻将,这就是人性的一面。还有一场挺进北平的戏,周恩来给毛泽东推车,后来车子滑倒在雪地里,两个人童心未泯,四脚朝天地躺在地上开怀大笑,像孩子一样互相嬉戏。我相信观众看到这里的时候一定会兴味盎然!这就是真实的力量!”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