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帕特里克57岁离世 粉丝望其再谱“人鬼情未了”

2009年09月16日07: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帕特里克57岁离世,走前最挂念妻子

  粉丝望其再谱 新“人鬼情未了”

  好莱坞“抗癌斗士”帕特里克·斯威兹在与胰腺癌抗争近两年后,于当地时间9月14日在美国洛杉矶病逝,享年57岁。作为经典影片《人鬼情未了》的男主角,帕特里克·斯威兹在业界和世界各地享有盛誉,听到这一噩耗,昔日好友和影迷们纷纷留言表达悲痛和缅怀之情,希望他“一路走好”。

  本报记者 刘艳

  曾吸药用大麻减疼痛

  帕特里克·斯威兹于2008年1月被证实罹患胰腺癌,当时医生告知其可能只剩5个月的生命,但斯威兹抗癌意志力一天比一天坚强,“这让他超越了生命极限。”患病期间,有消息称他吸食药用大麻减轻病痛,引起争议。粉丝希望他不要吸烟,但他最终也未能改掉这一陋习。

  斯威兹还曾于去年8月奇迹般地出演新剧《野兽》,该剧播出了13集,观众人数超过130万。

  今年7月,媒体拍到其与弟弟现身洛杉矶一快餐店时,消瘦不堪,身上仍挂着化疗用的管子。就在他逝世的前4天,斯威兹停止了医院治疗,回到洛杉矶的家中静养。当时,他已憔悴不堪,“57岁的面容看上去像90岁的老人一样。”

  遗产全部交予妻子

  据悉,帕特里克·斯威兹早些时候就已经立下遗嘱,死后将所有财产移至妻子丽莎名下。他的一位友人透露说,帕特里克之所以这样做是不希望“事发突然”让妻子感觉无依无靠。帕特里克·斯威兹与妻子丽莎·尼米相识于1970年,于1975年结婚,二人一直都被视为好莱坞的模范夫妻,斯威兹为“不能陪伴妻子终老”而惆怅不已,他生前曾说过:“在死亡真正来临之后,我唯一的愿望就是丽莎会快乐地活下去,我在天堂会看着她。童话不会终结!”

  被誉“充满灵性的绅士”

  惊闻斯威兹的死讯后,圈中好友和粉丝纷纷表达哀思:

  “他是一个充满灵性的绅士,能与他合作是神对我的赐福,跟他当成朋友更是我天大的荣幸。”

  ——崔维斯·费米尔(演员)

  他的《人鬼情未了》令人永远无法忘怀,更希望他与挚爱的妻子能谱写“新人鬼情未了”。 ——粉丝

  斯威兹传世经典

  生于美国得克萨斯州休斯敦的帕特里克·斯威兹,自小学习芭蕾舞,曾在百老汇舞台上表演。1997年因膝伤复发而结束舞蹈事业,转于入影视圈发展,他一生曾经获得过三次金球奖提名。不过从上世纪90年代后期开始,他努力尝试不同戏路,但却未能实现突破。

  经典作:《人鬼情未了》(1990年),获金球奖提名。这部魔幻爱情片是他最出名的作品,他在其中饰演男主角萨姆,与“未婚妻”黛咪·摩尔演绎了一段感天动地的隔世情缘。

  其实,该片的导演杰瑞·扎克开始并未考虑选择斯威兹出演此片,但斯威兹强烈向导演推荐自己,他说剧本“让我哭过了很多很多次”。终于在试了6次镜后,才如愿以偿。

  正是因为《人鬼情未了》使得斯威兹达到了事业的巅峰,成为全球范围内家喻户晓的一线明星。

  代表作:《辣身舞》(1987年),获金球奖提名。

  《艳倒群雌》(1995年),获金球奖提名。

  《惊爆点》(1991年),此片中,斯威兹亲自演出了跳伞镜头,他曾在2006年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这是一个很适合他的角色,我总是喜欢挑战极限。为扮演好这个角色,我几乎用尽了自己此生所学,体操、跳伞、冲浪等等。”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国庆彩车撤离天安门

国庆彩车撤离天安门

从10月12日凌晨开始,国庆彩车将正式告别广场…[详细]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