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时尚芭莎》携手成龙助力儿基会 带头认捐病童

2009年09月15日19: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北京成龙(在线看影视作品)慈善基金会代表党群(左)、儿基会副理事长范继英(中)、《时尚芭莎》主编苏芒(右)

“关爱孤儿,献礼国庆六十周年”新闻发布会现场

  搜狐娱乐讯 9月15日,民政部与中国儿基会联合主办题为“关爱孤儿,献礼国庆六十周年”的新闻发布会,现场公布了在“孤儿保障大行动”项目里中标的公益保险产品,并宣布整个公益产品的发放工作将于国庆前后正式启动。发布会现场还隆重举行了《时尚芭莎》、北京成龙慈善基金会等几家爱心单位现场认捐部分省市大病儿童的仪式。“孤儿保障大行动”是中国儿基会“中国儿童保险专项基金”为积极配合民政部推进为全国五十七万多名孤儿提供重大疾病保障的专项行动。该行动基于民政部对孤儿群体的全面筛查,通过“中国儿童保险专项基金”为目前健康可承保的孤儿提供特制公益性重大疾病保险。

  记者在现场采访了爱心企业代表——《时尚芭莎》出版人兼总编苏芒女士。她表示,今年以来,《时尚芭莎》积极响应以温总理为代表的国家政府的号召,将慈善事业落脚点立足在中国大病儿童这一弱势群体身上,先于8月携手百位明星、名流和企业家发起联名倡议,呼吁全社会各界人士共同关注中国大病儿童这一弱势群体的生存、救助问题,后还要将今年第七届“BAZAAR明星慈善夜”募集的善款全部捐助给国内大病儿童救助的公益事业。而“孤儿保障大行动”专项基金的工作与《时尚芭莎》近期活动所推动的大病儿童救助这一公益理念不谋而合,而且能变事后救助为事前保障,与目前国内大部分从事事后救助的公益基金相比独具特色,形成很好地互补,从而使《时尚芭莎》希望推进的大病儿童救助公益事业体系更加完善,因此《时尚芭莎》当即决定与北京成龙慈善基金会一起联合捐助,将本届“BAZAAR明星慈善夜”募集善款部分拿出,用于支持该项基金。

  相关人士分析,全国有五十七万多名孤儿,他们的重大疾病问题可以基本分解成两个方面,一是已经确诊的孤儿患者数量(存量),二是未来可能新增的孤儿患者数量(增量)。要系统性地解决全国五十七万多名孤儿的重大疾病问题,一方面要通过必要的事后救助手段来解决存量患儿治疗费用的压力,另一方面则可以通过公益保险的机制来保障新增患儿的及时救治。因此该人士认为,此次中国儿基会“中国儿童保险专项基金”创新地引入了保险机制,开创了一种保险与慈善相结合的新机制,借助商业保险机制,通过慈善募捐筹款,能够最大限度地调动社会资源,为千千万万孩子的健康提供及时的保障,确实将使整体受益人群得以几千倍放大,大大提升公益行为的实施效率、覆盖面和社会影响力。

  
(责任编辑:布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国庆彩车撤离天安门

国庆彩车撤离天安门

从10月12日凌晨开始,国庆彩车将正式告别广场…[详细]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