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气喘吁吁》导演:给葛优道歉是媒体“误解”

2009年09月15日14: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作者:赵晓峰

  郑重导演,葛优(在线看影视作品)主演的电影《气喘吁吁》最近成为坊间热门,不少媒体称其为“2009最差电影”,为此不久前传出导演郑重向葛优道歉的消息。14日,郑重接受记者采访时,却表示“说给葛优道歉那是媒体‘误解’”。

  对于影片叙事混乱、线索繁多却不知所云,郑重曾经对媒体解释称是“目录式”的叙事,他称自己的影片很有“生活质感”,比如很多夫妻关系不好、孩子跟父母之间的困难等等情景都跟现实生活如出一辙,对于《气喘吁吁》中葛优的困难,郑重称“我想写的这个人是他心里有困难,就是不说,少说话为好,做就是了”。

  但是看影片的大部分观众都是冲着葛优而去,却失望而归。在《气喘吁吁》中,葛优最擅长的“冷幽默”只剩下了“冷”,不仅让人笑不起来,感觉还有点“苦大仇深”。面对大众的质疑,葛优第一时间回应称是“自己也没看懂剧本”、“下次接本要慎重”,而导演郑重则对媒体作出解释“有关影片的一切争议都应该由自己来承担,从朋友的角度讲,我向葛大爷表示歉意。”但此次接受采访时,导演郑重却认为“这是媒体误解”。郑重称自己跟葛优是好朋友,而且这个角色相当难演,经常是在崩溃边缘挣扎,“我觉得这样一个角色不是一般演员可以演好的。”所以,当有观众跟媒体质疑葛优的时候,郑重表示:“我出于友谊想替葛优承担某种误解,我并不想就影片道歉。”而谈到自己的创作意图时,郑重说:“我力争打造出一个全新的葛优,一个不单单只属于冯小刚的葛优,但是结果却事与愿违,或许现在信息超载,观众没有时间去消化这个信息,所以很多人还是抱着冯小刚式葛优的眼光去看我的影片。”《气喘吁吁》被批今年最差电影,葛优自称“接片不慎”。

  
(责任编辑:潘达)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国庆彩车撤离天安门

国庆彩车撤离天安门

从10月12日凌晨开始,国庆彩车将正式告别广场…[详细]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