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龙头岭》热拍 “拼命三郎”车永莉带伤拍戏

2009年09月15日13: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车永莉资料图
车永莉资料图

  搜狐娱乐讯 “南有华西村,北有兴十四村”,曾经拍过《蒋筑英》、《任长霞》等影片的长影著名导演宋江波近日把目光转向了东北新农村,在齐齐哈尔紧张地拍摄电视连续剧《龙头岭》。这部电视剧以关东第一村——兴十四村为原型,展现了东北新农村在新时期的巨大变化。

  该剧编剧陈玉谦、曲晓平夫妇曾在《鹤的忧虑》、《插树岭》等6部电视剧中担任编剧,此次推出的《龙头岭》是他们创作的《岭》剧三部曲的第二部。宋江波导演介绍说,他原来曾经插队5年,自己觉得对农村相当熟悉,可是到齐齐哈尔的兴十四村采风时才发,这里的农村早已今非昔比,变化实在太大了!每家每户都住200平米的二层小楼,很多村民从事工业、贸易等工作,完全颠覆了他之前对农村的印象。在村档案馆里有很多人留言,称兴十四村是“老农民的梦想”、“新农村的风标”。

  实力派演员车永莉和张秋歌出任该剧男女一号。宋江波导演对两位主演的表现大加赞叹,称车永莉不愧为国际级影后,塑造人物能力强,与张秋歌飚起戏来火花四射,他都不忍叫停。而对前不久车永莉拍骑摩托车戏摔伤一事,宋导演也首次开腔做了说明,“车永莉骑的那辆摩托车是道具车,不太好掌握。原来考虑换成骑自行车,可车永莉觉得还是按剧本要求拍比较好,就坚持自己开摩托车,没想到出了意外。”宋导演介绍说,车永莉被摩托车甩出后双膝受伤,当即被送到医院,好在没有伤到骨头,她休息了两天就回到片场坚持拍摄,由于膝盖淤血不能坐只能站着,很是痛苦。然而车永莉带伤坚持拍摄,她的坚强让全剧组人员深受感动,宋导演甚至送给车永莉一个“拼命三郎”的头衔。

  题材好,剧本好,演员好,这也难怪导演宋江波常引用了诗人艾青“为什么我常常热泪盈眶,因为我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的诗句来表达激动的心情。宋江波表示,剧组将本着“精益求精、打造精品”的创作原则,全力拍摄出一部反映新农村发展方向的主旋律力作,报答东北这片热土上父老乡亲的支持、厚爱和期望。

  (JH)

  

  
(责任编辑:小斑马)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