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风声》拷贝逼平《建国大业》 酷刑“限制级”

2009年09月15日10: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作者:林树京

  随着30日全国公映日期的逼近,谍战大片《风声》逐渐露出了真面目。日前,《风声》连续两次面对全国各大院线经理进行秘密试映。不出所料,现场反应好评如潮,院线纷纷将其定位为“2亿大片”,并称影片节奏一环扣一环,“根本不给你上厕所的机会”。

  片中众星的表演尤获称道,其中王志文李冰冰的表演被赞最出彩。而戏里一段李冰冰和周迅(环保官网)长达13分钟的对手戏,更是被导演高群书盛赞:“光是这13分钟,完全值2亿票房!”值得一提的是,《风声》将于16日在京沪穗超前点映。不过“谁是老鬼”,答案依然不会揭晓。因为此番点映,《风声》只放映全片篇幅的3/4。

  拷贝数逼平《建国大业》

  《风声》将于30日全国公映,而院线看片会的热烈反响,印证了之前片方对《风声》的定位——不输好莱坞的谍战大片。中影南方院线副总经理邱晴直言:“我以为《风声》是以酷刑为主的杀人游戏,很血腥很暴力,看完才发现它很智慧,节奏紧凑,根本不给你上厕所的机会。”上海联合院线副总经理吴鹤沪则认为影片破2亿毫无问题。片方昨日介绍,各院线已预订了700多个胶片拷贝,最终胶片和数字拷贝总和将多达1400个,与《建国大业》持平。

  记者获悉,16日《风声》将同时在京沪穗为普通观众放映“非完整版”电影。《风声》全长120分钟,此次点映只放映90分钟,最后半小时揭秘将保留。片方解释,观众看到90分钟后会猜到结局,但猜不到“结局之后的秘密”。

  亮点——酷刑场面被疑“限制级”

  《风声》讲述日军特务机关长武田为查明汪伪政府剿匪司令部内的共产党“老鬼”,将最有可能接触到电报的译电组组长李宁玉等5个嫌疑人,关到了一幢封闭的别墅。在短短5天里,5个敌我难辨的英雄展开了一场艰难的“杀人游戏”。据在场观影人士透露,之前片方再三强调的酷刑场面的确充斥着影片,5个嫌疑人个个都受到黄晓明、王志文最严酷的逼供。有些行刑过程的展示,真实度几乎像在拍纪录片,逼真恐怖,试映时甚至有女性观众捂起眼睛。其中以李冰冰受刑的一场戏最为突出,让人战栗不已。有观众赞其是“好几年都没有的一种观影体验”,也有影院人士质疑这完全是部限制级影片,小朋友可能接受不了。

  演员——李冰冰王志文最出彩

  《风声》将李冰冰、周迅、张涵予、黄晓明、苏有朋等华谊大牌一网打尽。试映后,演员的群体表演被视为高水准发挥,其中李冰冰、王志文所获赞誉最多。影片从李冰冰一次关键的破译电码开始,到20年后她揭开最后的秘密为终,她的戏份贯穿始末。导演陈国富称,李冰冰是片中最清醒的人,在整个杀人游戏中,她不断被背叛,却又牢牢地控制住局势,将身份悬念保留到最后一刻:“如果《风声》是一场暴风,李冰冰便是这场暴风的眼睛, 王志文则是船之锚。”陈国富透露,李冰冰和周迅一场13分钟的对手戏,看哭了观众,“王志文说冰冰和小周前半生的演技都交给了这短短的13分钟”。而高群书也激动宣称:“单是这13分钟,就值2亿票房!”

  
(责任编辑:潘达)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