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沂蒙六姐妹》成青春偶像 女性战争片以柔克刚

2009年09月15日07: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献礼电影《沂蒙六姐妹》正在全国上映。这部电影突破性地采用浪漫主义手法,以战争中女性的命运作为视角,画面颇有诗意,短短几天在全国便夺得了800万的票房成绩。

  《沂蒙六姐妹》以发生在沂蒙老区著名的孟良崮战役为背景,讲述了沂蒙山区女性杰出代表“沂蒙六姐妹”带领全村人民为支援革命前线而忘我拼搏的感人事迹。很多观众也许对那段历史不熟悉,对于还健在的“沂蒙六姐妹”中的四姐妹来说,那段历史历历在目。今年已经86岁、在六姐妹中年龄最大的伊淑英一边看影片一边流眼泪:“演的跟我们那时候干的一模一样,一看到电影中的那些事儿,我都觉得已经走(已故)的两个姐妹还在呢,就会想起我们那时候的事来。”伊淑英说最让她痛心的是影片中的月芬,“电影里,她自始至终都穿着红棉袄,这个人物原型就在蒙阴,她叫李凤兰,当年她结婚时,未婚夫还在前线,是嫂子抱着大公鸡陪她拜的天地。后来丈夫再也没有回来,跟电影的情节一模一样。”

  导演王坪告诉记者,“电影中六姐妹形象的塑造都来源于现实生活,她们身上的故事是实实在在曾经发生过的,我想就是影片的这分真实感动了观众。”主演李念说:“导演让我饰演的月芬跟公鸡拜堂成亲,当时我很难找到人物的状态,我不相信有这样的事,后来我与当地沂蒙的老人聊过,才知道她们知道当时有很多是没见过自己男人的面,就与公鸡拜堂成亲的,一种嫁鸡随鸡的意味,这是当地风俗,有的确实因为战争,从没见过自己的男人,当时我眼泪一下子就下来了。”

  影片中六姐妹的扮演者范志博、刘琳、李念、张璇、王莎莎等大多都是80后的人气演员,可是在戏中所有的艰苦作战镜头,全是她们亲自完成。范志博说:“我们都亲自到当地体验生活,所有的农活全都要学会。”谈起印象最深的一场戏,主演王莎莎说:“当时为了拍六姐妹用她们的肩膀在河水里架起‘火线桥’让部队通过这场戏,在冰冷的河水里我们泡了四个晚上,腿都麻了。想起当年沂蒙姐妹积极乐观、无私奉献的精神,我们当时就告诉自己,一定要坚持,她们才是我们真正的偶像。”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