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SMG两部纪录大片献礼国庆 展现新中国辉煌60年

2009年09月15日07: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LILY

  搜狐娱乐讯 为了迎接建国六十周年,SMG电视新闻中心评论部《深度105》栏目,将在国庆前夕隆重推出大型电视纪录片《看懂中国——外国影像里的60年》以及6集电视专题片《共和国记忆:时代偶像》。其中《看懂中国》将率先从9月15日起每晚23:00在东方卫视播出,《时代偶像》则将从于9月21日起播出。

  《看懂中国——外国影像里的60年》以及《共和国记忆:时代偶像》秉承了《深度105》一贯精益求精的节目理念和制作方式,节目中许多珍贵的影像资料是国内首次发布。从1949到2009,六十年间,新中国走过了一段波澜壮阔的辉煌历史,而同时很多国际著名纪录片导演也一直以其独特的视角表达着对中国的关注,并涌现出像《北京的星期天》(法国1956)、《中国》(意大利1972)、《愚公移山》(法国1976)、《从毛泽东到莫扎特》(美国1978)等一系列经典纪录片。

  在共和国六十华诞之际,大型电视纪录片《看懂中国——外国影像里的60年》,第一次从外国著名纪录片大师的客观视角,结合亲历者的讲述与专家解读,让人们看到在60年的各个历史阶段中,一个新生国家在经济、文化及社会生活等各领域的发展变化,以及改革开放后中国在世界舞台上愈加开放、自信的国家形象。全片融故事性与思辨性、贴近性与深刻性为一体,许多珍贵的影象资料增加了纪录片的表现力和可看性。

  《共和国记忆:时代偶像》则聚焦于共和国60年不同时期的偶像人物,分析偶像诞生的历史背景以及延续至今的社会影响,唤醒人们的集体记忆,从人性化的角度和精神的层面来反映共和国60年的风雨历程。从雷锋、王进喜、焦裕禄……到生命不息、钻研不止的陈景润、第一个从北坡登上珠穆朗玛峰的女性潘多等。从身残志坚的“中国保尔”张海迪,再到为国家和社会创造大量财富的企业家、创业者,柳传志、张瑞敏、史玉柱等。还有网络英雄张朝阳、丁磊、马云等。

  最后是真人秀节目中的偶像迭出,商业化的包装使得各类偶像闪亮登场,来去匆匆。网络把社会缩小,把每个人的力量放大,“你”也可以成为自己的偶像。但同时,一个国家和社会的健康发展,仍然需要承继过去时代英雄的精神力量,需要高尚道德的感召与凝聚,这也是杨利伟、钟南山、袁隆平等人受到人们尊重的内在原因。

  
(责任编辑:杨昊)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国庆彩车撤离天安门

国庆彩车撤离天安门

从10月12日凌晨开始,国庆彩车将正式告别广场…[详细]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