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笑星句号:春晚小品像快餐 选人讲究“潜规则”

2009年09月15日07: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晨报

  本报讯 (记者 李平 实习生 来星鸿)电影《小题大做》即将开机,前晚,担任该片主演的句号接受了山城媒体的集体采访,作为春晚的常客,提及春晚,句号毫不护短,大揭春晚在选择演员上的“潜规则”。

  本山夏利转给了我

  《小题大做》中,笑星句号将担任一名重庆的“的哥”。前晚,记者问他车技练得怎样了,他噘着小嘴乐呵呵地笑了起来:“基本上可以跟重庆的出租车司机不分高低了,我可是个老司机了。”

  “你开手动还是自动?”记者好奇地问。句号有些得意:“我自动、手动都可以驾驶,跟你们说吧,我还是用赵本山的第一辆夏利车学的驾驶技术呢!赵本山买车花了12万,我没事就去找他磨嘴皮子,希望蹭车开。后来他还把车转给了我。”

  春晚小品像快餐

  今年春晚导演人选公布后,金越立即投入到班子的组建中。不过,现在春晚的质量在观众眼中“一年不如一年”,当记者希望句号解析一下个中原因时,他也说出了很多无奈,“之前春晚上的节目基本上都是经历了几年打磨的,我们再看看现在的节目,就拿小品为例,大多数作品都是到了筹备春晚的时候才开始写剧本,然后再找演员。一个作品从创作到成熟,不过几个月时间,好比快餐一样,怎么会有个性化的东西出来呢?”

  选人讲究潜规则

  记者又问:“每年都有那么多人争上春晚,为何大家看到的又多数是老面孔呢?”对此,句号表示:“这跟大家混的圈子有关。比如说我,我跟很多春晚导演、演员都是好朋友,大家彼此都非常了解,因此,一旦导演组找到了合适的本子,他们就会根据作品的特点对照着自己熟悉的这些朋友中有没有合适的人选来演绎。”

  “春晚是个万众关注的活动,而且还要直播,对于导演来说,压力很大,要是有不熟悉的演员,他们自然不敢轻易用。你想想,要是新人上来演砸了,谁愿意去负责任呢?因此,最后大家看到的自然大多成了熟脸嘴。”句号说。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