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小伙受邀为法国名导驯狼 曾组狼合唱团

2009年09月15日07: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商报
罗勇弹着吉他与狼唱歌记者 李化 摄
罗勇弹着吉他与狼唱歌记者 李化 摄

  本报讯 (记者 张世韬)根据畅销小说《狼图腾》改编的同名电影,已经敲定由曾执导过《熊的故事》、《情人》、《兵临城下》和《虎兄虎弟》等片的法国导演让·雅克·阿诺担任导演。为了让“狼演员”听话,阿诺钦点曾在重庆野生动物园工作过的罗勇千里驰援,帮他驯狼。

  要教狼走“一二一”

  记者昨日联系上罗勇时,他正在为即将的长达数月的外出做准备。他告诉记者,自己马上要去内蒙古参加一个活动,大概20天以后完成,跟着就要进《狼图腾》剧组了,“买狼、买黄羊,开始筹备”。虽然他已经学会了怎么和狼相处,不过《狼图腾》剧组对他提出的要求也让他觉得蛮困难的:“因为要根据剧情来引导狼去完成动作。”

  现在罗勇觉得最困难的其实就是狼对人和拍摄设备的适应性训练:“其实狼是很拘谨的,拍摄时摇臂一动,它的注意力就会被吸引过去了。所以我对导演已经提出了要求,在拍摄时要尽量保持安静;还有就是摄制组的所有工作人员都要和狼一起玩,培养起在狼心中的信任感。”

  驯养的过程,无疑是让记者觉得最有趣的,罗勇笑言:“狼也有自己的性格,比较温顺的,就要进行野性训练;本来就比较野的,就要进行特训了——让它们全部站队,走‘一二一’。”

  筹备期就得2年多

  让记者惊讶的是,《狼图腾》光是筹备就得花掉2年多的时间:“下个月就要建立一个训练基地,然后去哈尔滨和内蒙古的一些地方拍摄。”罗勇将会购买一批今年4月份前后出生的狼崽,大概在100只左右,进行驯养,到明年的三四月份时,再从这批狼里选出主要的演员:“再驯养一年,要到后年的4月份才可以开始拍。”

  罗勇笑着告诉记者:“对‘主演’的要求要高一点,‘群众演员’嘛,只要凑合就行了。”怕不怕选不出优秀的“狼主演”?罗勇哈哈大笑起来:“100只狼,中间肯定能找出有‘表演天赋’的。”

  延伸阅读

  他曾组织“狼合唱团”

  2001年6月,学习野生动物保护专业的罗勇选择了永川野生动物园,从怕狼,到爱狼,最后融入狼群,与狼共歌共舞共餐。他甚至组建过一支“大灰狼合唱团”,只要一声嗥叫,狼群就会自发地在他面前集合,并且伴随他的吉他和歌声为他“伴唱”。可惜,被罗勇亲手养大的狼“秀袖”去年不幸遭到了群狼的攻击死去,心灰意冷的罗勇也离开了永川野生动物园,前往石桥铺电脑城做销售。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