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贵州卫视今晚全国首播 献礼影视《延安锄奸》

2009年09月14日15: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彰显中国价值,献礼伟大祖国!目前,贵州卫视向新中国成立60周年献礼的重点编排剧目首打《延安锄奸》,该剧每晚19:40正在贵州卫视《黄金剧场》热播。据悉,《延安锄奸》由新锐导演林楠执导,陈紫函、郭铁城刘劲、张帆、王奎荣、李玉峰、赵珈琪领衔主演,描述了20世纪30年代延安的反特行动。《延安锄奸》由著名编剧驼峰依据抗日战争时期党史机密档案中,中统、军统、日本派遣间谍在延安的秘密特务活动编写。《延安锄奸》综合了这些历史的档案,讲述了抗战时期的延安,边区保安处处长“周劲”和副处长“晏西”为了保卫延安以及中央首长的安全,与潜伏的间谍、日军特务、叛徒以及土匪之间斗智斗勇,终于粉碎了日军派特种部队潜入延安,刺杀我党最高领导人的阴谋行动。

  看点一:美女八路军突破常规

  以往的革命题裁戏剧里,挑选饰演共产党、八路军的演员时都是走朴实风格,外形不出众,憨直、普通似乎认为更适合正面人物,而《延安锄奸》的制作人却是别具一格,破天荒的选择了陈紫函这位有着靓丽外形的演员,打破了革命剧选角模式的框框,令陈紫函自己都不敢相信。试妆前还不太有信心的她,笑称以以往的经验来说,制作人可能更多的是选择她出演国民党的女特务。而她也曾在去年主演的电视剧《蓝色档案》里就穿起制服做起国民党抗日美艳女特工,而此次《延安锄奸》中饰演八路军反特处主任“晏西”不仅外型靓丽,头脑灵活,身手更是了得;

  制作人对她以往戏剧里演技的肯定,加上试妆时扎起麻花辫,穿上灰布军装后,让她完全进入状态。陈紫函也透露这是她参演的第一部红色革命剧,也是她这么多年来第一次最不需要计较外形,服装和造型最朴素的一次,但“晏西”这个优秀的女性角色,让她非常的喜欢和欣赏,也希望能凭这次的演出打破以往塑造的荧幕形像。

  看点二:延安山区拍摄环境恶劣

   回忆起《延安锄奸》的拍摄经历,拍摄条件虽然艰苦,但陈紫函表示在剧中扮演的是八路军英勇的反特副处长,希望自己能演出那股子劲,并感言这次拍摄是难得的“红色体验”,相较于当时红军生活的艰苦自己已经幸福许多。做为这样一个全是男子兵团里唯一的女将,陈紫函笑言自己格外受照顾,整个拍摄是一个很令人开心的过程。虽然在延安山区拍摄很坚苦,甚至曾在山中遭遇泥石流,但这个剧给里从导演到现场制片,每个人都像一个开心果,很会制造愉快气氛,有时开拍前导演会在镜头前自己表演上一段,剧中是透着悬疑的谍战戏,这拍摄现场就犹如在拍摄喜剧,充满了笑声。

  看点三:体验《潜伏》的刺激,集体“抓特务”

    《延安锄奸》中,张帆扮演的大反派陈纪元非常出彩,这个国民党特务为完成刺杀周恩来的任务,伪装成爱国青年,打入共产党内部,后又大费周章易容成40岁八路军旅长。张帆昨天接受采访时表示,在各个角色中变换最难也最享受。

  张帆说,在三个角色中变换难度很大,但也是让他感到兴奋、享受的地方。“第一个角色是国民党特务,特别稳重、成熟。之后扮演特别激进的学生,到处宣传马列主义,特别青春。最后又化装成40岁的旅长,得靠戴牙套、拉双眼皮、贴胡子,语速、神态,包括眼神都比前两个角色温和了。”

  张帆表示自己挺喜欢演反角:“反角的戏多一点,戏剧冲突也就更强烈。反角演好相对容易,演好人要演得正面又有特点,很不容易。”

  
(责任编辑:小斑马)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