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李安:我也想拍《黎巴嫩》式影片

2009年09月14日15: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天新报 作者:姚佳森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第66届威尼斯电影节在“鼓励新人”的格局中落下帷幕。以色列电影《黎巴嫩》勇夺最佳影片“金狮奖”,伊朗裔女导演西丽·娜沙特凭借《没有男人的女人》获得最佳导演“银狮奖”,这两部来自中东地区的影片均为导演的长片处女作。

  华语电影方面,杜海滨执导的以汶川大地震为主题的纪录片《1428》获得了地平线单元的最佳纪录片奖。

  中东电影人“擒狮”

  在本届威尼斯电影节上,中东地区的电影人成为笑到最后的大赢家。由著名华人导演李安率领的评审团将最高荣誉“金狮奖”授予了以色列导演萨缪尔·毛兹的首部长片《黎巴嫩》。李安在闭幕式上坦言,这是评审团一致公认的最佳电影。毛兹则在颁奖典礼上毫不讳言地称,自己的处女作“可能会有些幼稚”,“但我相信影片会引发人们思索。”

  另一部中东地区参赛作品——来自伊朗的《没有男人的女人》则拿下最佳导演奖。这是女摄影家西丽·娜沙特执导的第一部电影长片,她希望能通过该片向世人传递和展现“女性尝试自己主宰命运的勇气”。

  欧美演员称帝封后

  演员奖项方面,欧美影星收获颇丰。英国男影星科林·弗思凭借时尚大师汤姆·福特的导演处女作《单身男人》获封影帝。这位意大利女婿在获奖感言中不忘提到:“感谢威尼斯电影节,感谢意大利,她不光给了我这个奖项,还给了我一位美丽的妻子。”

  影后头衔授予了《双重时间》的俄罗斯女主演克塞妮娅·拉帕波特。兴奋不已的她形容自己“好像被从高空中抛下来”。此外,意大利本土女星亚丝明·特林卡获得最佳新人奖。

  此前最为影评人看好的美国影片《战时生活》虽然与“金狮奖”失之交臂,但仍将最佳电影剧本奖收入囊中。土耳其裔德国导演费斯·阿金执导的首部喜剧片《心灵厨房》获得评委会特别奖。

  《1428》获最佳纪录片奖

  相比前几年华语电影在水城的风光无限,今年入围主竞赛单元的两部华语影片《泪王子》和《意外》均铩羽而归,前者因为“主旨模糊,徒有其表”而在媒体中口碑甚差,媒体评分时甚至以4.71分排名垫底,后者则因为老套的港式警匪片风格而不够抢眼,两者双双败北也是意料之中。

  唯一值得称道的是,在今年的地平线单元中,《斗牛》、《透析》、《我们曾经的无产者》与《1428》等华语片“四面出击”,最终以汶川大地震为主题的中国电影《1428》获得该单元最佳纪录片奖。该片并没有单纯的描述汶川大地震造成的毁坏和伤害,而展现了地震带给人们生活的变化,电影节组委会认为该片真实而不灰暗,真诚而不煽情。

(责任编辑:ZOYO)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