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开心学国学”四强最终对决 小丫高博惜别选手

2009年09月14日14: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评委们不动声色

 小丫高博妙语连珠

小丫高博惜别选手

  搜狐娱乐讯 由《开心辞典》重磅推出的特别节目“开心学国学”即将迎来全国总决赛,9月15日20:36分,总决赛将在CCTV3拉开战幕。经过全国六大古城选拔以及14场全国比赛洗礼最终脱颖而出的全国4强——西安赛区戴雅洁、孙见坤、王雷,杭州赛区黄抒田将就争夺最后的总冠军名额展开激烈角逐,究竟谁能笑到最后,让我们拭目以待。

  4人同时“七步对决” 抢终点先机

  “一画蝶成双,一撇鹊桥上,一勾游江南,一点茉莉香……”当悠扬的主题歌《龙文》最后一次在节目中响起,相信电视机前的每一位观众都会在心底荡漾感动和不舍。“开心学国学”开播两个月以来,从播出前专家、媒体的广泛关注,到播出后社会各界好评如潮、观众支持率不断上升,这期间每一位选手灵活机智的精彩表现,每一位评审细致精准的文化点评,以及在轻松活泼的气氛下展现的传统文化魅力,都形成了一种巨大的合力,在潜移默化中普及和推广了国学文化。

  “开心学国学”节目的成功并非偶然,而是充分证明了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国学的复兴已不仅仅是个人需要,更成为整个时代的呼唤。正如主题歌所唱的一样,“深爱这土地,丝路到敦煌,先人是炎黄,子孙血一样”。而“开心学国学”所倡导的“国学开心学”,让老百姓能参与到节目中一较高下,让观众在观看时更加感同身受,也因此消除了与国学的距离感。“开心学国学”,是这个暑期孩子们最喜爱的电视节目之一,也是《开心辞典》为祖国60华诞一次特别的献礼。

  据悉“开心学国学”全国总冠军决赛的场地依旧是观众们熟悉的“七步台”,不同的是从一条路变成了东西南北四条,四条路都指向中心一个终点:属于总冠军的“七步之巅”。4强将分别从四面向中心迈进,谁能率先答对问题走完七步来到中心点,即成为最后的大赢家。

  康震4字评4强 小丫高博齐喝彩

  站在终点的主持人小丫高博无限感慨,陪伴大家一路走来,两位主持人也觉得不舍,“学国学,原来真的也可以很开心”,小丫说,“既能增长知识,又可以建立友谊。”高博也连连点头认同道,“我们主持人也是受益者,无论选手答对答错,包括观众我们大家都丰富了知识,体会到求知的无限乐趣。”

  每场比赛都为选手和观众送上精彩点评的评审团,此刻也都有话要说,康震教授还特别为这四位个性鲜明的选手做了“一针见血”的概括:孙见坤是“稳”,沉稳踏实,稳健有力;王雷是“厚”,厚积薄发,从容不迫;黄抒田是“锐”,抢题手快,思维敏捷;戴雅洁是“雅”,有理有据,善于总结。独到的评价赢来全场喝彩,小丫和高博更是连声赞叹“太精辟了!”

  正因为一份独特的气质,四位选手一路走来一直是我们熟悉的样子。在答题时会沉稳说出“这个知识我在**书的出版说明里读到过”一定是高中男生孙见坤;换做行事从容的王雷就会回答“我选它因为它是正确答案嘛!”论起抢答反应快谁也比不过黄抒田,戴雅洁最擅长则是比评委还要细致入微的点评自己的题目。

  对于4位选手来说,最后一场比赛是决定总冠军归属的关键一局,然而对于广大观众来说,胜负或许已经没有享受知识带来的乐趣更重要。虽说站在“开心学国学”舞台上的只有几位选手,但他们中间有博士生,有硕士生、中学生,还有海外归国学子。因此不妨管中窥豹,通过他们折射出的正是国学在民间的现状,中华传统文化已经逐渐回归我们每一个人的心中,国学正呈欣欣向荣之势。

  

  
(责任编辑:小斑马)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