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图兰朵》进入舞台施工阶段 施工队进驻鸟巢

2009年09月14日14: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图兰朵》
《图兰朵》舞台施工进行中

  本报讯 从前天凌晨开始,数十辆卡车陆陆续续开进鸟巢,由张艺谋执导的鸟巢版《图兰朵》开始进入舞台施工阶段。鸟巢版《图兰朵》的舞美总设计高广健在施工现场讲述了舞美设计的整体施工规模。他说:“工人们现在对草坪进行维护,是因为要在这里搭起一个占地3000平方米的巨型舞台。”高广健介绍说,去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张艺谋运用了先进科技的手段营造了我国的四大发明,引起了国内外观众的好奇和关注,但是有些想法由于条件限制依然没有表现出来,这次制作中国版本的《图兰朵》,将张扬的是中华民族的文化,大家想了很多办法,最后确定以现代科技加上舞台效果。现在的舞台径深为39米,长为87米。主表演区将设在这个巨大的舞台上,只有这样才能给人以大气磅礴的感觉,才能表现我们中华民族文化的博大精深的效果。

  现代科技在鸟巢版《图兰朵》中怎样表现?高广健对记者说:“首先是多媒体影像的呈现,其次是现代机械的运用。在鸟巢版本的《图兰朵》中,将有32台投影仪将视频投在舞台背板上,一共有3个背板,其中一块有33.7米宽,10米高,其他两块则为52米宽,17.5米高,著名画家宋筱明的五幅中国画将在这里呈现,而多媒体视频还将参与歌剧的表演。舞台上的高科技机械则包括三块立板中的一个移动的舞台,随着剧情的变化,移动的舞台将变幻各种场景。而吊威亚也将是鸟巢版本《图兰朵》的一大特色,这次使用的威亚系统是由5辆车拉过来的。在灯光方面,工人们将在现场架起高22米的灯光架,灯光设备用了23辆卡车才装完,可见工程之庞大。为了支持这庞大的灯光和舞美的设计,现场将有台500千瓦的发电机和一台60千瓦的发电机同时为《图兰朵》供电。”

  
(责任编辑:ZOYO)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