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建国大业》上海首映 韩三平无意“申奥”

2009年09月14日12: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天新报

  被誉为史上最多明星的主旋律电影《建国大业》前日在沪首映。发布会上,影片总导演韩三平、执行导演黄建新携主演张国立陈坤、邬君梅、黄薇和陈好悉数到场。上影集团总裁任仲伦作为东道主及影片主要出品方之一致欢迎辞。

  由于影片阵容强大,汇集了不少国际级华人影星,因此也传出《建国大业》有意报名冲击奥斯卡的消息,总导演韩三平表示,暂时没有这方面的考虑。

  观众和票房更重要

  虽然是主旋律影片,但《建国大业》却颠覆了以往主旋律电影给人的印象,召集了空前强大的明星阵容,也成为这部影片最大的卖点。总导演韩三平表示,这对于他来说的确是一次尝试,“献礼60周年是主要原因,另外就是这个题材允许配置这么多优秀的演员。我们这样做是想把主流意识形态、把宣传主流价值观的电影做得好看。我们想证明,这两者并不矛盾。网上有些网友说我们这部影片是‘偶像片’,其实那个时代的英雄人物的确就是现在意义上的偶像,并且影响了全人类。”

  当记者提到《建国大业》有意冲击奥斯卡时,韩三平立刻澄清道:“我从来不看重奖项,尤其是国外的奖项,我们暂时没有考虑报名奥斯卡。《建国大业》是为中国人拍的电影,我更在乎的是这部电影在中国的票房和观影人次。”

  突破人物传统印象

  周恩来给中国观众的印象向来是和蔼可亲的总理形象,不过在《建国大业》中,“周恩来”却大发雷霆,又拍桌子又摔本子。连扮演周恩来的刘劲在接受访问时也承认,在他扮演周恩来的四十次经历中,这次最有突破。黄建新解释道:“周恩来其实本来就是个火暴脾气的人,性子十分急,当了总理后性格内敛了很多,现在我们只是表现了他的另外一面。其实这部电影拍的主要是细节,有些细节是根据电影的剧情需要适度加工的。”

  除了刘劲扮演的周恩来之外,张国立扮演的蒋介石也有不少突破之处,张国立对于自己的表现相当满意,甚至当场对导演删他的戏份发起了牢骚:“我原本以为只删了我八场戏,结果一看竟然删了九场,可惜啊。”韩三平笑道:“四小时的版本给你全部补上,不仅一场不删,到时候还给你加戏,这样行了吧。”

  冯小刚当演员抢“风头”

  在《建国大业》中扮演蒋经国的陈坤曾经一度被认为与原型人物在外形上相差太大,事实上,除了推荐他的陈凯歌以及《建国大业》的两位导演韩三平和黄建新之外,几乎没有人支持他出演蒋经国。对于这种质疑,陈坤坦言:“我看了蒋经国的照片,觉得自己再怎么化妆也没法跟他在外形上相似。所以我就放弃了在形象上接近人物,而是去把握人物气质和性格上的东西。”

  丢了形似的“包袱”,陈坤演绎起来反而轻松许多。他透露,另一个成就“蒋经国”的人是冯小刚,“进组第一天,我是赶完《花木兰》的一场戏到组里报到的,几乎没睡觉,整个人是提着半口气,很紧张的状态。结果,我演完我那部分后,发现冯导演杜月笙时总是说错台词,他在那儿着急。我的‘劣根性’马上就来了,觉得原来自己不是最差的。可最后拍出的效果却让我羞愧,冯导很会把握节奏,太冷静了,我马上跑去和黄导要求重拍。冯导要是当演员的话,估计我们都没饭碗了。”

  以片中人身份开玩笑

  为发布会“站台”之后,《建国大业》的两位导演韩三平和黄建新率主要演员赶赴UME国际影城,与观众近距离接触。一开场,几位演员就以片中人物的身份开起了玩笑。扮演李宗仁的王学圻笑称:“‘蒋委员长’(张国立饰演)没来,我这个‘副委员长’来了。”扮演周恩来的刘劲立刻接下话茬继续道:“我们也是啊,‘主席’(唐国强饰演)没来,我这个‘副主席’来了。”

  韩三平拿《建国大业》超豪华的演员阵容开玩笑道:“其实来第一个明星不容易,来两个也不容易,来三个就更不容易了。不过,来四个之后就变得很容易了,到最后大家就都来了。”

  新报记者|吴轶凡|文|朱良城|摄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