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蒙太奇放映机全面铺设 小城市影院同步上映大片

2009年09月14日11: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肖扬

  北京青年报讯 继斥资6亿多元与中影集团合作“中影今典数字影院”后,今典日前又与美国科视公司签约,于2010年年底前,完成800套蒙太奇DCI-2K数字电影放映机在中国二三线城市的铺设,此举标志着中国二三线城市中小影院将可能“获救”。

据悉,一些中国的县城已经15年不能和北京上海的影院同步放映电影了。

  据了解,一些二三线城市的传统影院目前境况堪忧,由于每个胶片拷贝的成本大约在1万元,因此影院的保底费达到5万元以上时,才能分得一点利润,而5万元的票房对于中小城市的影院来说很难达到,于是,这些小影院便陷入了恶性循环, 它们根本拿不到同步拷贝,经营上举步维艰,而那里的观众也难以享受到与大城市的观众同步看新片的待遇。

  而数字放映的全面启动将改变这种状况,此次投放的800台蒙太奇DCI-2K数字放映设备的铺设,将意味着在一两年内,边远的二三线城市将和北京、上海等大城市一样即时上片,并且即使在一个社区影院内,也完全有可能享受到高端影院的视觉盛宴。

  据悉,2009年广电总局最新政策规定,政府对新建和正在运营的影院数字设备给予补贴, 二三线城市影院的“中小规模”也成为了投资新模式。数字放映大大降低了影院投资的门槛,比如一个社区,只要有4米以上层高、150平方米的 空间,买一台设备就能开电影院。一块银幕的投资大约60万元。一个四个厅的数字影院,每厅150人,每天放四场,20元一张票,三年即可收回投资。由此,今典影视传媒集团董事长张宝全在接受采访时“预言”:“数字银幕的大幅增长,将改变电影发行的格局,2010年年底,发行商基本不会再用胶片发行拷贝,而全部由数字拷贝代替。”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