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南京!》北美首映 陆川巧面对西方观众责难

2009年09月14日10: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在影院门口接受外国媒体采访
在影院门口接受外国媒体采访

  搜狐娱乐讯 陆川导演的《南京!南京!》北京时间11日在北美最大规模电影节多伦多电影节上举行了北美首映。首映引发了观众热烈的追捧,千人影院座无虚席。包括《screener》、《洛杉矶时报》等重要媒体影评人均给出高度评价,票房和口碑均令电影节主办方感到惊喜。首映结束后陆川导演与观众的精彩对话,也令人印象深刻。

  电影结束放映后,许多观众泪流满面,无人离席。导演陆川一口流利的英语,让当地的媒体和观众非常吃惊。

  许多观众被影片中极致的影像风格和浓烈的悲剧气氛所震惊,对陆川导演的勇气和才华表示赞赏。但是也有个别观众对南京大屠杀的史实紧追不舍。

  一位观众质疑道:“影片开头出现的三十万人被屠杀这个数字,是否和历史相吻合?”

  陆川笑着用英语回答:“这是一个敏感的问题。”

  那个观众紧盯不放:“正是因为敏感所以我才问。”

  陆川答:“二战后,犹太人向世界宣布大约650万名犹太人在二战期间被德国纳粹杀害;全世界从来没有质疑过,为什么中国人宣布说有三十万人在南京大屠杀中被屠杀就会被质疑,这对中国人公平吗?”

  观众席爆发掌声,但是这位观众依然不舍:“那么中国人是关注数字还是关注事实?”

  陆川答:“在这个问题上,我认为重要的不是数字,重要的是电影展现的屠杀史实,至于中国人,我觉得中国人最关心的是我们身上的疼痛什么时候能够获得公正的承认。”话音未落,观众再次用热烈的掌声表示支持和赞许。

  南京大屠杀事件至今仍是中国一国之痛楚,鲜有在国际上得到声援和帮助,陆川带着他的电影在艰难的向世界人民传递这一事实,但我们同时也看到,这条路还有更长的距离要走。

  观众见面会散场之后,几十名观众围住了导演签名留影。

  “这是一部全日本人都应该看的电影!”

  陆川导演的海外顾问伊莎告诉记者:“有位多伦多电影节的工作人员看完电影后主动找到陆川导演,说自己是日本人,看了电影后特别感动,希望帮助电影卖到日本。他认为这是一部全日本人都应该看的电影,过程中,几次流泪说不下去。”

  据介绍,年底陆川将携《南京!南京!》在日本做大规模的专场放映,观众估计有2000人。但他绝不会满足于此,目前已有发行方有意购买《南京!南京!》的日本版权,陆川表示,会全力推动影片在日本的上映,绝不放弃。

  此外,西方媒体对于《南京!南京!》为何不能入围中国国内电影节也颇为不解。陆川导演对此表示:“电影能在中国上映,获得极高票房,本身就是中国电影事业开放进步的表现,就是在中国获得支持的表现。至于电影节,国外有的电影节会认为《南京!南京!》过度宣扬了中国人的形象,有主旋律之嫌;而国内的一些持批评意见的人则认为对敌方有美化的嫌疑,这都是我们不能左右的。电影节只是选择符合自己口味的电影,国内国外都是如此,所以我并不觉得会影响电影本身的价值。”

  

  
(责任编辑:小斑马)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