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南京!南京!》震撼北美 影人称最好二战电影

2009年09月14日10: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在影院门口接受外国媒体采访
在影院门口接受外国媒体采访

与电影节主席piers handling 及亚洲区选片主席 giovanna fulvi
与电影节主席piers handling 及亚洲区选片主席 giovanna fulvi

  搜狐娱乐讯 已于今年5月在中国大范围上映并引起巨大轰动效应的影片《南京!南京!》,9月11日在北美最大规模电影节多伦多向全北美观众首映,包括媒体场在内连映五场,场场爆满,其效果可用“震撼”形容。

  《南京!南京!》北美首映 场场爆满

  与《南京!南京!》在中国大陆上映时制造的轰动效应相似,《南京!南京!》在北美的首映均场场爆满,其票房之火爆和口碑之高,令电影节的主办方欣喜异常。陆川导演更是成为影迷追逐的对象。

  一些青年华人专程从美国驱车赶往多伦多观看这部电影。《南京!南京!》在北美可谓未映先红。作为第一批公布入围的中国影片,《南京!南京!》备受期待,媒体曾评价即将出席多伦多电影节的中国影人代表陆川和秦岚为电影节上最耀眼的华人明星,但由于秦岚因病抱憾未能出席,陆川不得不一个人站上了多伦多的舞台。

  电影节开幕当晚即安排了《南京!南京!》在VARCITY影院的面向媒体和电影界人士的放映,场内座无虚席,不少记者是站着看完影片的。11日,《南京!南京!》的北美首映在拥有上百年历史的冬季花园影院举行,影院上下两层,容纳千人,绿树葱郁,座无虚席。电影节主席陪同陆川走上红地毯,并向观众介绍该片,他说:“我一点也不感到惊奇,四年前令我非常惊喜的《可可西里》的主创团队,又拿出了《南京!南京!》这样一部非常震撼人心的伟大作品。”

  由于观众人数过多,影院外排起了十几米的长队。放映结束后,泪流满面的观众围着陆川导演索要签名,场面感人。

  影评人高度评价 称最好二战电影

  《南京!南京!》北美首映不仅票房火爆,北美挑剔的影评人也给出了极高的评价,口碑之好令人惊叹。

  著名电影刊物《Screen》发表评论说:“陆川导演在《可可西里》后,又一次影响了全世界,这部在中国国内获得票房成功的影片,很快获得了国际电影节的青睐,即使没有去戛纳威尼斯影展,也一样会在全球艺术院线影院中收获好评。从摄影手法、美术布景到原创作曲,都看得出是影片中的精心设计。最让人难忘的是末尾的舞蹈段落。”

  《洛杉矶时报》的专栏影评人Betsy Sharkey在电影界极有煽动力,他在报道中指出:“像悲剧小说中的人物结局一样,每个人都必须面对自己所爱的人都死去,才能感受生命的可贵。这么伟大的黑白电影,应该入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

  更多影评人不由自主拿《南京!南京!》与经典战争题材作品相比较:Karina Longworth说:“同为战争片,跟戈兰特•哈斯洛夫Grant Heslov的《以眼杀人》相比,陆川的电影更加有力量,有进攻性。同为讨论战争,《南京!南京!》更是一部伟大的作品,连克鲁尼的英雄主义也比不上这部黑白影片中的一些人物。同样以战争和人性为主题,中国的这部影片做到了美国电影做不到的深刻。”影评人Michael Giltz说:“跟去年的《卡廷惨案》相似,影片《南京!南京!》讲述战争的残酷令人印象深刻,日本士兵的恐惧眼神,和影片所营造的气氛让我有种深拎其境的感受,结尾的舞蹈是个完美的句号。应该算是电影节开幕当天的最佳影片。”

  售出美国版权 即将北美公映

  已成功售出英国、爱尔兰等多国版权的《南京!南京!》,北美上映已指日可待。

  据了解,《南京!南京!》的北美版权很有可能已经被美国国家地理公司购得,上映已在紧锣密鼓的布置中。美国国家地理电影公司是好莱坞知名电影发行公司,其主席亚当非常看好《南京!南京!》在北美的市场,此次他专程率队来到多伦多为《南京!南京!》助阵,他对这部影片的评价是:“有史以来反映二次世界大战最优秀的影片。”

  《南京!南京!》已经开始在了美国的小范围试映,观众集中在好莱坞顶级制作人中间,美国独立电影教父哈维温斯坦Harvey Weinstein评价说:这是“我看过最好的中国电影,非常震撼的场面,看到中国人的勇气让我很尊敬中国人。”包括《蜘蛛侠》制片人,《加勒比海盗》制片人等在内的诸多好莱坞顶级制作人都给予该片很高的评价。

  此次《南京!南京!》在多伦多的首映场面之火爆更加让美国国家地理电影公司喜出望外,他们表示,已经决定扩大在美国的发行,全面推动《南京!南京!》在美国的宣传发行攻势。

(责任编辑:小斑马)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