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艺术节舞台精彩纷呈 浙江原创剧目将集中亮相

2009年09月14日10: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首届浙江文化艺术节,将有一大批精彩纷呈的原创剧目集中亮相,届时让观众大饱眼福。

  浙江绍剧团新创作的现代戏《生命的飞翔》,以2008年汶川大地震为背景,描写了奋战在抗震救灾一线的英雄陆航团邱光华机组舍生忘死的故事。

剧本真实再现了面对这场特大灾难,全国人民在党中央领导下奋起抗灾的情景。该剧曾在四川、浙江等地巡演,受到观众热情追捧。

  反映近代革命题材的剧目中,有浙江越剧团的《红色浪漫》和浙江绍剧团的《秋瑾》两部重量级大戏。《红色浪漫》讲述重庆渣滓洞革命先烈坚持信念、宁死不屈的那段历史。《秋瑾》则展示了秋瑾女侠的非凡经历。这两个故事都以叙述体方法表现人物,平凡中见神奇,具有较高的艺术价值。

  浙江歌舞剧院的《水墨江南》深入挖掘江南文化底蕴和风土人情,刻画了烟雨江南、水乡江南的特有景象,以如诗如画的舞台效果,再现了江南水乡的美丽风情。

  杭州歌舞剧院的《和平颂》是一部歌舞诗剧。它用歌舞、武术、器乐、多媒体等表现形式,把敦煌艺术、西藏禅宗艺术、少林武术、孔雀献瑞等故事呈现给观众,全剧色彩缤纷,给观众极大的艺术享受。

  宁波市歌舞团的民俗风情舞剧《十里红妆·女儿梦》则以浙东地区流行的生女、嫁女习俗为素材,展现江南汉族的婚嫁风俗和风情,全剧动作编排富有浓厚的生活气息。该剧在当地上演时,曾出现一票难求的盛况。

  另外,小朋友在这次文化艺术节上也能够看到自己喜欢的儿童剧。浙江儿童艺术剧团演出的励志儿童剧《果果的绿野仙踪》和平阳木偶剧团的《凤凰涅槃》各具特色。《果》剧设计了一个现代人进入时空交错的魔幻世界的故事。《凤》剧以人、鸟、兽为舞台群体,从儿童观察世界的角度对动物进行了人性化的塑造,表达了追求真善美的愿望。(刘慧)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