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八千湘女上天山》:青春为主角的红色偶像剧

2009年09月14日09: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八千湘女》剧照
青春为主角的红色偶像剧《八千湘女》

  搜狐娱乐讯 按照常理来说,一部电视剧或者电影,总会有一个绝对主角,但即将在于9月25日登陆湖南卫视的红色青春偶像剧《八千湘女上天山》却是一个例外——它描写了60年前一代风华正茂的年轻男女在新疆从军,壮怀激烈、青春飞扬的爱情故事。在这部26集的电视剧中,并没有谁是真正的主角,有的只是当年平均年龄十六七岁的湘女们的代表。《八千湘女》的主创曾将这部戏定义为“群像作品”,剧中关注的是全体湘女在新疆戈壁跌宕起伏、扣人心弦的生命历程。

  1949年9月25日,新疆和平解放。为响应国家号召支援新疆建设,湖南三湘四水的八千多名年轻湘女毅然决然地来到了这片陌生的戈壁荒原,把自己的青春、热血、情感甚至生命都献给了这片土地。但这段轰轰烈烈的历史却并不为人们所熟知,因为在这批入疆的湘女中,没有人成为英雄,没有人像英雄一样名留青史,她们只是默默无闻地奉献着自己的一切。在这段历史记忆中,唯一留下名字的只有“湘女”这个简单而伟大的称呼。

  湘女美丽,湘女多情。《八千湘女上天山》剧组在经过对70多位健在的当年投身新疆建设的湘女的采访之后,最终决定聚焦“湘女”整个群体,不围绕任何一个角色做主要描写,几个戏份较多的女演员所展现的也并非一个人的故事,而是代表着湘女们整个群体的情感和心态的变化。该剧文学策划廖红斌表示,群像作品给剧本创作增加的很大难度,为了把不同性格的人物很好地结合在一起,编剧团队费了不少心思,群像戏如果编排不好,很容易造成事件分散,戏不好看。但八千湘女上天山这么重的历史任务,无论如何也无法仅让一个主角来承担,一个人始终无法代表所有的湘女精神,湘女精神这块历史的丰碑只有群像的方式才能承载。而片中的几位演员也曾表示,这部戏演到后面,已经被每个人物的故事所感动,演员们最希望的是如实地展现出湘女们的故事,让更多的人知道她们。至于自己究竟是不是剧中的主角都已经不重要了。(文:大白兔)

  
(责任编辑:小斑马)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