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丑女无敌3》渐入佳境 全国亲卫队发威力挺

2009年09月14日08: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林无敌显可爱
林无敌显可爱

  搜狐娱乐讯 中国第一部歌舞青春电视剧《丑女无敌》(第三季),开播以来依旧保持全国同时段第一的桂冠,但其歌舞片的形式却饱受争议。目前《丑女Ⅲ》播出近半,歌舞场面渐入佳境,与剧情的贴合度也不断提升,全国的“丑女”亲卫队们也纷纷发威力挺。

  《丑女无敌》(第三季)一时陷入前所未有的观众媒体的新一轮舆论征战中。歌舞戏好比《丑女无敌》这部戏在职场生态、鲜明人物、国际版权合作、植入广告等观众熟悉的部分之外的“新器官”,产生的“排异反应”也在制作方意料之中。

  雷囧只是过客 费德南和林无敌必将相遇

  《丑女Ⅲ》已播出近半,观众最为期待的是一二季的主人公费德南和林无敌何时能够解开误会、再续前缘?费总和无敌的几次错过都将非常令观众扼腕,到底什么时候他们才能相遇呢?“命运就是擦肩而过”,这是编剧界的名言。《丑女无敌》剧组工作人员透露说:(第三季)的确安排了费总和无敌的几次擦肩而过,但最终费德南还是找到了林无敌,这样的安排还在主创人员中,也曾引起争议,导演张峰一直不舍得这样的安排,给他们准备了一场精彩的好戏,观众尽可拭目以待。

  雷囧在创作之初有韩寒的影子

  《丑女无敌》(第三季)播出后,梳着箭猪头发型、平时在够雷吧呼风唤雨、不歌不舞不说话的雷囧(邓安奇饰),成了剧中一大焦点。据《丑女无敌》创作团队透露:雷囧在创作之初的人物原型是80后代表作家韩寒。对于雷囧这个人物的设定是一个比费德南更年轻更有主张的人,比较叛逆、比较洒脱,而雷囧和无敌在性格、价值观、道德观和生活态度上的冲突,会让雷囧成为无敌的心灵导师还是会和无敌碰撞出爱的火花都很有看点。

  雷囧是个有故事的人(所以他包容阿黛尔和林无敌的故事),他在束缚中度过了很多年,现在他努力的方向就是打破束缚。相较于无敌追求的“有用”、成功,活在世俗的价值观里,雷囧更热爱自由,不在乎别人说自己“无用”,拒绝所谓的成功学。无敌有很强的道德洁癖,对既是对,错就是错;而雷囧觉得每个人都有权利决定自己的对错。

  林无敌是儒家 雷囧是道家

  对于在《丑女无敌》(第三季)中有矛盾冲突的林无敌和雷囧,热心的丑女粉丝们给出了形象的点评:

  其一、“儒家”思想代表人物孔子和“道家”思想代表人物老子。无敌就是个势必以身作则的孔夫子,多年接受的教育让她给自己的限制很多,一直用世俗的眼光来要求自己。而雷囧绝对是个无为的人,不努力追求但随心所欲。

  其二、叛逆青年和劳模。《丑女无敌》中的雷囧是具有叛逆思想、追逐自己想要的生活的青年。而“劳模”,当然是林无敌这种——兢兢业业,对自己严格要求,又严格要求别人,工作上的成功却弥补不了心灵上的劳累。(文:蝎子王)

  
(责任编辑:小斑马)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