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张纪中揭秘新版《西游记》 2011年登陆荧屏

2009年09月13日13: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 南方都市报

  南方都市报9月13日报道 昨日,新版《西游记》在位于甘肃临潭的冶力关著名风景区举行了盛大的开机仪式。总制片人张纪中,总导演张健亚携师徒四人聂远、吴樾、臧金生和徐锦江出席。“在冶力关的拍摄是新《西游记》的一个开始,我们将在这里进行一个月左右的拍摄,然后就将向西走。两年以后,新《西游记》将会和广大观众见面。”张纪中现场发表了开机感言。

新《西游记》师徒四人亮相。
新《西游记》师徒四人亮相。

  聂远:唐僧不再胆小怕事

  知道自己将出演唐僧这个角色后,聂远自觉地戒烟、戒酒,开始吃素、打坐。用他自己的话说,“要接近这个人物,首先就要学会如何控制自己的欲望”。同时,谈到自己对人物的理解,聂远表示,新《西游记》的唐僧一定不会像老版一样胆小怕事,“我认为唐僧最大的特点应该是坚忍、慈悲为怀、遇事不乱。你想想跨越十万八千里去取真经,这个人怎么可能那么胆小怕事,一定是充满了坚定的信念。所以我一定更多体现唐僧坚毅的一面,这是与老版最大的不同。”

  臧金生:猪八戒会很可爱

  臧金生出演猪八戒让人感到有些意外,就连他自己在谈到这个角色时也开玩笑地反问记者,“你看我像猪吗?”不过,在谈到他将如何演绎这个角色时,臧金生还是胸有成竹,“我这版猪八戒会重点刻画他的性格,比如贪吃、好色。但绝不会让人感到讨厌,会给人一种特别可爱的感觉。此外,我这版猪八戒也不会特别丑,因为一开始猪八戒当天蓬元帅的时候还是很帅的,后来到了高老庄也不是很丑。其实猪八戒这个人物有很多层次感,还是很值得去好好演绎的。”

  吴樾:悟空不再经常打不过就去搬救兵

  出演孙悟空,吴樾不可避免地会被拿来和六小龄童对比。但吴樾本人对此并不介意,“六小龄童老师在老版《西游记》里的孙悟空比较舞台化,我演绎将更加体现孙悟空的功夫,而且是那种魔幻的功夫。同时,孙悟空也不会像老版里那样经常打不过就去搬救兵,而是会充分展现自己无敌的法力。此外,我这次演的孙悟空应该给人的感觉会不太像猴,很少有猴的动作,我会着重表现他人的一面。”

  吴樾还透露了新老两版孙悟空的另两个不同之处,“首先在特效上,我们这次请来好莱坞大牌制作队伍,武打场面会给人一种看《黑客帝国》和《指环王》的感觉。其次是道具,孙悟空的金箍棒也和老版不同,不再单单是一根棒子,无论从外形还是作用上都会给人很多意想不到的地方,这根金箍棒20斤左右,我舞起来还挺顺手。”

  徐锦江:沙僧要体现责任感

  张纪中曾经说过,老版《西游记》里沙僧这个人物的戏份太少,将在新版里给徐锦江加戏。而面对这个更加细腻的人物,徐锦江坦言他已经做好了准备,“我演的是沙僧嘛,从现在开始我就要时刻把聂远当成我的师傅,无论是拍戏的时候还是在生活中,我都要表现得充满责任感,要勇敢,一丝不苟,永远把师傅的安全放在第一位,尽心尽力地去保护师傅。”

  张纪中揭秘新《西游记》

  投资肯定会过亿 2011年登陆荧屏

  “我不可能根据全国观众的意愿去选演员,再多质疑《西游记》也一样得拍,而且我敢说我们这版一定会超越20年前的版本。”这就是张纪中说话的风格,直接,不藏着掖着。面对《南方都市报》的采访,张纪中谈了很多人们对新版《西游记》最为关心的话题。

  沿用老版主题曲但会换人唱

  20年前,六小龄童版的《西游记》已经成为了观众心目中永恒的经典。对于这部人们看了近20年的老版,张纪中也充满的尊敬,“为了向老版《西游记》致敬,我们已经决定,在新版中将沿用老版的主题曲,但演唱者肯定会换人,整个歌曲也会重新配器编曲。”

  张纪中还透露,新版《西游记》的投资也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200万一集,一共50集,总投资会超过一个亿。而且为了精益求精,我们的拍摄进度也会比较漫长,估计到2011年的时候才能够和广大观众见面吧。”

  王菲演观音是没有的事

  张纪中还向我们透露了一些其他演员的情况,“新《西游记》里明星大腕肯定少不了,只要这些人档期合适,我都会邀请他们来出演一个人物。像黄晓明、胡军、陈好、刘涛、孙海英等很多人都肯定会出现在这部戏里。而且他们的片酬都不会高,你说演一个阎王,这些大牌总不好意思向阎王爷要钱吧,哈哈。”不过,对于人们最关心的几位明星,张纪中坦言还在接触当中,尤其是王菲、范冰冰、李亚鹏等人,还没有签署协议前,绝不能轻易对外界公布。

  不仅如此,张纪中还爆料道,“此前外界传什么王菲演观音都是没有的事。按我的设想,观音这角色我打算请很多不同的演员来演,给人一种特别新鲜的感觉。”

  “我不可能根据全国观众的意愿去选演员,再多质疑《西游记》也一样得拍,而且我敢说我们这版一定会超越20年前的版本。”这就是张纪中说话的风格,直接,不藏着掖着。面对《南方都市报》的采访,张纪中谈了很多人们对新版《西游记》最为关心的话题。

  
(责任编辑:宋宋)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