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韩三平否认《建国大业》申奥 称票房比奖项重要

2009年09月13日09: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图文/刘方纯
《建国大业》多位主创亮相在上海的宣传活动
《建国大业》多位主创亮相在上海的宣传活动

韩三平导演称《建国大业》暂时不考虑报名奥斯卡
韩三平导演称《建国大业》暂时不考虑报名奥斯卡

  搜狐娱乐讯 被誉为史上最多大牌云集的主旋律电影《建国大业》昨日抵沪宣传,总导演韩三平、执行导演黄建新、饰演周恩来的刘劲、饰演蒋介石的张国立、饰演蒋径国的陈坤、饰演宋美龄的邬君梅、以及饰演邓颍超的黄薇和饰演傅冬菊的陈好悉数到场“站台”。因为阵容强大、题材宏伟,近来频传该片将要冲奥。对此,总导演韩三平昨日澄清:“暂时没有考虑报名奥斯卡。”他直言,观众人次和影片票房远比拿奖重要得多。

  韩三平:这是主旋律“偶像片”

  虽然是主旋律影片,但《建国大业》中却有不少“颠覆”,比如空前强大的大腕阵容,又比如首次在荧屏发火的“周总理”。观众所熟悉的周恩来是一个和蔼可亲的总理,然而在《建国大业》中周恩来将会首次大发脾气。片中,周恩来却又是拍桌又是摔本子。黄建新导演对此解释:“周恩来其实本来就是个火暴脾气的人,性子十分急,当上总理后收敛了不少,现在我们只是拍了他的另外一面。”而韩三平也表示,这部影片将会证明表达主流价值观的电影一样十分有看头,“这是一部英雄史诗片,表现了那个时代重大事件中那些曾经叱诧风云的人物。这与现在的一些网友说的‘偶像片’并不矛盾。”韩三平认为,那个时代的英雄人物的确就是现在意义上的偶像,并且影响了整个人类。

张国立、邬君梅、陈好等主演“盖手印”
张国立、邬君梅、陈好等主演“盖手印”

  因为正值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单元的报名日期,由此传出《建国大业》将申奥和冲奥得传闻。对此,韩三平昨天摇头否认:“这部片子在国内还没有上映的情况下就被海外高度关注确实是让我惊喜的。目前新加坡、泰国、香港台湾、新西兰、澳大利亚等都已收购,并且在我主持的电影以来出价也是最高的。不过现在没有报名奥斯卡的打算。”韩三平坦言,相比得奖,他更在乎票房,“对于获奖,特别是国外的获奖没那么看重。”至于该片会否为了在台湾上映而做删改,韩三平语坚气定:“没有我的同意,绝对不准改动任何一处地方。”据悉,目前由于台湾的电影配额已满,所以可能要到年底或者明年初才能在台湾地区上映。

陈坤自曝与冯小刚对戏很紧张
陈坤自曝与冯小刚对戏很紧张

  陈坤:冯小刚做演员我们都下岗

  在明星云集的《建国大业》中,饰演蒋经国的陈坤与饰演杜月笙的冯小刚一场对手戏几乎惊艳到了现场的所有观众。陈坤回忆说这场戏是他在《建国大业》的第一场戏,没想到就是和冯小刚导演合作,他坦言,当时自己紧张得几乎要崩溃了,“不过,真的与冯导面对面时,发现他总是说错台词,那时因为演员的‘劣根性’心里还暗暗得意了。”不过,没多少时间,陈坤便发现按,冯小刚对拍戏的节奏拿捏得实在是非常到位了,而自己又开始自叹不如了,“我想如果他转行做演员的话,我们就都没饭吃要下岗了。”

  
(责任编辑:溶溶)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