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专访《成都我爱你》导演陈果:我没崔健先锋

2009年09月13日08: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峡客\文 三木\图
陈果接受搜狐娱乐专访

  陈果此次导演的是《成都,我爱你》关于“过去”的部分,他将视角对准了1976年成都的茶馆,功夫茶、特殊年代和背景下两个截然不同的人的故事。拍摄过《香港制造》、《香港有个荷里活》等一系列“先锋电影”的陈果,却表示:“这次,我没有崔健先锋。”

组图:艾什顿-库彻
组图:这次,我没崔健先锋

  搜狐:你的《成都,我爱你》关于“过去”的部分讲述的大致是什么样的一个故事?

  陈果:我对四川和成都的了解也是从一些辣的东西,还有大地震得知的,而真正有一些深入的了解,是从这次计划的开始。我的故事围绕的是成都的一个茶馆,这个里面有师徒的关系,这种师徒的关系其实是不正统,它的背景是搁在1976年,在历史上是很重要的一年,这一年还发生了唐山大地震。

  搜狐:背景选在1976年时有意为之的吗?

  陈果:我们当时在跟四川当地的文化人聊的时候,他们都认为描写四川大地震的电影可以不用拍了,因为有很多人已经拍了,但是大地震的这个主题是逃不掉的。选择76年的背景,是因为很遥远,但是当年的唐山大地震与四川的地震,从灾难的命运上来说,都是类似的,这让我找到了我想说的东西。

  搜狐:为什么将焦点集中在茶馆上?尤其是片子里表现了那么多功夫茶的内容?

  陈果:因为那一年的敏感性,所以必须选在在一个狭小的空间里讲一个故事。茶馆可能是比较容易去表达的,因为在茶馆这样一个各种人交汇的地方,那种七嘴八舌的状态,很适合表现主题,而且在茶馆里,容易找到成都文化、四川文化。

  搜狐:在拍这部电影前,您对成都的文化是不是比较有限一些?

  陈果:这个问题,其实得看你怎么说。因为,我觉得城市的文化,到处都是差不多,但是地方性的文化当然要在地方找。真正的文化需要去深入挖掘,所以说,我们这样一个四十分钟的电影,也只能尽力做到如此。

  搜狐:拍完这部电影,您对成都的认识有产生变化吗?

  陈果:成都的文化肯定是有自己的特色,就好像上海有上海的味道,北京有北京的味道,但总体的精神面貌上的认识不会发生变化。我这个电影只是讲成都的一个风貌,而老崔(崔健)讲的是未来。

  搜狐:崔健导演那一部分看过吗?

  陈果:看过,因为将来真的是很模糊啊,对大家,所以他聪明啊,选择拍将来,不过也很辛苦,因为实际上,美学上,做出东西来配合,也有难度。

  搜狐:这算是崔健导演的第一部长片,您觉得怎样?

  陈果:嗯,我觉得老崔还没有经过真正的考验,等到下次他拍真正的长片时,才是考验。

  搜狐:您之前的作品都被称为是先锋性的影片,这次的还会是先锋性的影片吗?

    陈果:这次,我拍的不算先锋,老崔比我更先锋。

  
(责任编辑:冯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