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芭蕾舞剧院11月首次登陆北京国家大剧院

2009年09月11日18: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美国芭蕾舞剧院,一个令所有热爱舞蹈的人心往神驰的名字,一个世界芭蕾的艺术圣地,它的缩写ABT也早已成为蜚声世界的艺术符号。如今这个国际顶级名团即将完成她的首次北京之行,于11月12至15日在国家大剧院的舞台上进行为期四天、多达六场的盛大演出,带来经典芭蕾舞剧《堂吉诃德》与《当代芭蕾集锦》一古一今两台大戏,成为中美建交30周年之际的一次特别纪念。

美国驻华大使馆新闻处文化官柯达礼(左)、国家大剧院舞蹈艺术总监赵汝蘅(中)、国家大剧院演出部部长(右)-摄影:罗晓光
美国驻华大使馆新闻处文化官柯达礼(左)、国家大剧院舞蹈艺术总监赵汝蘅、国家大剧院演出部部长-摄影:罗晓光

  日前,国家大剧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美国芭蕾舞剧院的访华计划,美国驻华大使馆文化事务官员戴勒•克莱什、国家大剧院舞蹈艺术总监赵汝蘅悉数到场,美国芭蕾舞剧院艺术总监凯文•麦肯齐也通过越洋视频与大家共同分享了ABT即将来华之际的期待与祝愿。

  聚集全球顶尖人才,成就芭蕾“梦之队”

经典芭蕾舞剧《堂吉诃德》
经典芭蕾舞剧《堂吉诃德》

  光华璀璨的艺术历程,明星荟萃的超强阵容,流派纷呈的剧目储备,激情迸射的生命力量——美国芭蕾舞剧院是芭蕾艺术的顶级殿堂,是当之无愧的“美国国宝”,更是全世界芭蕾爱好者心向神往的“梦之队”!

  1939年建院,美国芭蕾舞剧院已经走过了整整70年的璀璨历程。2006年4月27日,她被正式“加冕”为美国的国家芭蕾舞团,每年固定在林肯艺术中心和纽约城市中心举行舞蹈演出季,成为美国芭蕾的中流砥柱。

  ABT不仅拥有数量惊人的古典芭蕾剧目,同时也是大量现代芭蕾力作的“生产重镇”,新作源源不断。

迄今,其保留剧目已达500部之多,在世界范围内无人能及,是一个名副其实的“芭蕾艺术博物馆”。

  从创建伊始,舞团就不惜重金从世界各地聘请最为顶尖的芭蕾编导与演员加盟。巴兰钦、福金、罗宾斯、图德、撒普……20世纪几乎所有的编舞大师都曾为ABT委约创作甚至担任驻团编舞;巴茹什尼科夫、阿隆索等一大批杰出的舞蹈明星在这里成为芭蕾史上的传奇。今天的ABT仍然是由来自法国、意大利、俄罗斯、西班牙、阿根廷和巴西等世界各地的艺术精英们组成的“芭蕾联合国”,超过30%的主演非美国国籍,让她成为当今世界最大的舞蹈人才沙龙。

  迄今为止,该团已经进行了30余次全球巡演,足迹遍布42个国家的131个城市,每年有超过60万的观众见证了精彩绝伦的演出现场。让ABT的风采不仅属于美国,更属于全世界。

  “北京首演”两年酝酿

  ABT蜚声世界舞坛,然而她与中国观众却仅在2000年的上海有过短短的一面之缘,北京观众还未曾亲眼目睹这个舞蹈传奇。此次,ABT在国家大剧院登台,不仅是ABT的首次北京之行,也是舞团有史以来规模最为宏大的海外演出。

  为此,国家大剧院与舞团进行了长达两年之久的精心策划和认真筹备,与舞团商榷了巡演中的每一个细节,并且为保证观众的观赏效果,不惜成本坚持采用现场交响乐队伴奏,力求将ABT的顶尖级水平完美呈现。

  据悉,ABT此次将全团出动,以130人的全员阵容亮相国家大剧院,茱莉亚•肯特、安吉尔•柯雷亚、吉莉安•莫菲等10位明星演员悉数到场,以超豪华的演员阵容为中国观众演绎珠联璧合的舞蹈盛事!

  《堂吉诃德》最佳版本 炫技表演令人眼花缭乱

  经典芭蕾舞剧《堂吉诃德》取材自西班牙文豪塞万提斯的同名世界名著,由芭蕾大师彼季帕编舞。这部作品历来以热烈荒诞的喜剧风格、恢弘多彩的西班牙风情而著称于世。

  此次ABT所演绎的《堂吉诃德》由现任艺术总监凯文•麦肯齐于1995年改编而成,是国际公认的最佳版本之一,彰显出典型的“美国芭蕾学派”风格,精力充沛而又激情四射。ABT众多芭蕾明星超高难度炫技表演相信会令现场观众眼花缭乱。

  另一场《当代芭蕾集锦》则展示了美国舞蹈发展的前沿风采,观众们将欣赏到多位国际编舞名家创作的三部最新作品。此前,这些剧目刚刚在美国首演,北京观众将以最快的速度与世界艺术前沿同步。此外,还将上演带有美国爵士和布鲁斯风格的经典作品,共同汇集成这场视听盛宴!

  演出安排:

  美国芭蕾舞剧院《当代芭蕾集锦》亚洲首演

  演出时间:2009年11月12-13日 19:30

  美国芭蕾舞剧院经典芭蕾舞剧《堂吉诃德》

  现场乐队伴奏:中国国家芭蕾舞团交响乐团

  演出时间:2009年11月14-15日 14:30

  2009年11月14-15日 19:30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