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沃霍尔自拍照”现身 叫价三十三万美元

2009年09月11日08: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网-文汇报 作者:李婷
  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的第三届上海艺术博览会当代艺术展的VIP场上,记者昨天意外发现,波普艺术大师安迪·沃霍尔一组(8张)珍贵的自拍照,出现在了一家韩国画廊的展位上。它叫价33万美元,是安迪·沃霍尔最后一组自拍照,照片的背景一律为黑色,暴露出他对死亡的恐惧。
据画廊老板透露,这组照片一挂出来,就有很多买家前来询问,但因为价格问题,截至昨天还未达成交易。

  美国波普艺术开创者安迪·沃霍尔堪称上世纪60年代最伟大的艺术家之一。他敏感地把握住艺术发展的潮流,以日常生活为表现对象。汤罐头、可乐瓶、明星、政治人物等等都成为他的创作主题。他既是视觉艺术领域内的宠儿,也是先锋电影和音乐的弄潮者,并创建了电影制片厂、捧红了“地下丝绒”乐队。“每个人都能当上15分钟的名人”,则是安迪·沃霍尔留给媒体时代最乐观的寓言。

  据介绍,本届“上海当代”亮相的这组自拍照被视为安迪·沃霍尔最重要的作品,是他心脏病发去世(1987年)的六个月前完成的。当时他在胆囊病痛复发期间,痛恨医师,而且很怕上医院。因此,这组自拍照的风格与他先前的自拍照大不相同——他一生用各种方法“玩”自己的身影,给人不可捉摸之感,而记者眼前这组自拍照则黑暗得多,暴露安迪·沃霍尔对死亡的恐惧。照片中,他那僵硬、干瘦的面孔,从底片直视出来。照片的背景为黑色,他的秃头上戴着著名的“恐怖假发”。

  在该展位上,记者还看到了安迪·沃霍尔7张颇具代表性的丝网版画,其中,作品《荷兰女王贝娅特丽克丝》等的售价都在10万美元左右。
(责任编辑:杨昊)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