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黄秋生跌进历史秀诗文 香港影帝克服语言关

2009年09月11日12: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黄秋生饰演唐玄宗
黄秋生饰演唐玄宗

  搜狐娱乐讯 日前,一改往日黑帮大哥等江湖形象的双料影帝黄秋生,走进历史,披上龙袍十足过起了皇帝瘾。这一次,热爱音乐,曾经还组建过乐队的黄秋生被导演尤小刚相中,来演绎电视剧《杨贵妃秘史》中洞晓音律,钟情诗文,情深意切的唐玄宗。此次饰演历史人物,对于影帝来说并不是个容易的差事——大段的文言文对白,紧扣剧情的诸多古代诗词,炎夏里包裹严实的服装,高温带来的一系列身体不适等等,都为影帝的表演设置了障碍。

  古文台词难坏香港影帝

  虽说是影帝,虽然摘取过无数演技上的桂冠,可当香港影帝遭遇文言文,依旧是场旷日持久的硬仗。由于剧本台词量很大,对白多而复杂,更加上对白中大量文言文的使用,即使对于饱受古代文化教育和熏陶的内地演员来说,都并非一件易事,因而对于黄秋生来说,台词首当其冲的成为了一根难啃的骨头。然而,如此的压力对于影帝来说似乎成了构筑攻势一般的兵家第一要务,面对不同以往的出演的故事情节和人物念白,无法一开始就如鱼得水的黄秋生克服了更多困难和压力,努力攻破语言关,尽自己所能让对白部分做到极致。

  黄秋生片场秀“毛诗”

  据悉,素有“百老汇华裔第一人”的王洛勇将扮演诗仙李白,与黄秋生在本剧中有大量对手戏,由于玄宗和李白都对吟诗作赋甚爱有加,因此台词中也经常出现大段需要背诵的古代诗文,有人担心影帝是否能够了解诗文的内涵进而更好的表现和演绎出剧中索引的诗歌的内涵,并向观众准确而生动的传达诗歌所要表达的情感和其高深的精髓。然而,殊不知黄秋生对于文学的涉猎极为广泛,他甚至可以把毛主席的诗词倒背如流,如此的热情和禀赋,是我们在他之前的很多部影片中难以察觉的。而此次,更是黄秋生向观众深度展现“另一个”自我的好机会。(景曦/文)

  
(责任编辑:小斑马)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