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建国大业》全球首映新闻盛典华幕初启

2009年09月11日11: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主创亮相
主创亮相

  2009年9月10日,由中影集团与中国著名大型活动启明东方暖大型活动重拳打造的电影《建国大业》大型首映新闻盛典在北京盛大举行。

   据启明东方暖总裁马克介绍:由中国电影集团公司等单位拍摄的重大革命历史题材故事片《建国大业》自2009年2月开拍以来,历经7个月的紧张拍摄和后期制作已摄制完成,并确定于2009年9月17日在全国大规模公映。在发布盛典上可谓高潮迭起。韩三平、黄建新率唐国强,张国立,许晴,陈坤等众多主演盛大亮相。

孙楠主唱的主题歌《追寻》盛世开场,著名小提琴家吕思清的《我爱你中国》著名歌唱家刘媛媛的《五星红旗》几度将发布盛典推向红色高潮。而在启明东方暖大型活动总裁马克及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王惠搀扶下走上舞台的当年毛主席的摄影师八十多岁高龄的侯波女士向《建国大业》剧组赠送的开国大典这一经典时刻的照片及由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继承人杨家埠木版年画杨洛书大师亲手刻制的历时一年完成的九米长的《江山如此多娇图》两大献礼作品赠送剧组更将活动推向高潮。

   《建国大业》是一部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暨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六十周年献礼的重点影片,再现了1945年抗日战争结束后到1949年新中国成立前夕,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在反对蒋介石国民党独裁统治的共同斗争中紧密合作,肝胆相照,荣辱与共,最终推翻蒋家王朝腐朽统治,建立起实行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人民民主政权的伟大历史进程。在《建国大业》筹备运作过程阶段,全国政协贾庆林主席就给予了亲切关怀和具体指示,在影片完成后的审查和放映中,得到了来自全国政协、北京市政协有关领导以及电影界领导和专家的高度评价,《建国大业》还被中宣部 国家广电总局列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重点国产影片。

   《建国大业》的运作过程中,因其国庆六十年献礼大片的感召力和出品方中影集团在业内的强大影响力,得到国内电影界明星名人的热情呼应,他们纷纷要求以零片酬参加演出,最终加盟参演的明星名人包括:唐国强、张国立、许晴、陈坤、姜文、刘德华、李连杰、葛优、陈道明、吴宇森、成龙、刘烨、章子怡、黄晓明、王宝强、邬君梅、佟大为、陈凯歌、冯小刚、尤勇、郭德纲、孙红雷、赵薇、邓超、范伟、冯巩、甄子丹、徐帆、宁静、陈红、冯远征、英达、曾志伟、李幼斌、胡军、黎明、刘仪伟、王学兵、黄圣依、江珊、侯勇、陈好、梁家辉等174位顶级明星。空前强大的明星阵容,使《建国大业》变身为一部中国电影人向新中国六十华诞的一次集体敬礼,当之无愧地成为了2009年国庆六十年大庆的领衔之作,影片也由此吸引了文娱传媒和公众的热烈关注。

   为了更好地做好《建国大业》的发行、放映工作,扩大这部重点献礼片的社会影响力,在国家广电总局的指导下,中影集团制订并实施一系列大规模的宣传活动。9月10日下午15:00-17:00时,中影集团在北京北辰洲际酒店召开的这场《建国大业》首映新闻发布会,是一场超级规模的发布会,影片导演韩三平、黄建新率影片主演唐国强、张国立、许晴、刘劲、邬君梅、陈坤、王学圻等出席发布会,并接受媒体采访。全国各主要文化媒体对这场新闻发布会均给与高度关注,报名与会采访的记者达200人。

   9月10日晚间19:30-21:30分,在北京奥体中心还举办了声势浩大的“《建国大业》首映典礼”,与会的领导、嘉宾、观众以及媒体记者超过3000人。《建国大业》剧组导演韩三平、黄建新,率唐国强、张国立等几十名演员参加首映典礼活动。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