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建国大业》发行拷贝数量创中国电影之最

2009年09月11日06: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日电 (记者应妮)被戏称为“明星开会”的电影《建国大业》发行的拷贝数量将超过一千四百余个,中影集团董事长韩三平十日在此间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该数量是目前中国电影拷贝数量发行之最。

  《建国大业》是一部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的献礼影片,作为一部重大革命历史题材故事片,从拍摄伊始就受到中央领导的关注和批示。
该片再现了一九四五年抗日战争结束后到新中国成立前夕,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在反对蒋介石国民党独裁统治的共同斗争中紧密合作,建立起政治协商制度的历史进程。

  而在该片拍摄过程中,一众中国影人纷纷以零片酬参加演出,成龙、章子怡、姜文、陈凯歌、刘德华、葛优、李连杰、冯小刚、陈道明、刘烨、陈坤、邬君梅、赵薇、胡军……最终加盟参演的明星达到一百七十二人,无怪乎被外界戏称为“明星开会”;其中不少甚至没有一句台词,仅仅是露一下脸而已。

  唐国强饰演“毛泽东”可谓驾轻就熟,他谦虚地表示,自己是站在伟人的肩上,从而让自己形象显得高大,如此而已;而首次饰演“蒋介石”的张国立则面临演艺生涯最大考验,如何塑造这个颇复杂的历史人物——为追求神形兼备,他硬是减了十一斤体重。

  据张国立透露,他明年三月还将携手唐国强合拍一部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风雨同舟》,二人依旧在其中大演对手戏。

  据悉,《建国大业》将于九月十七日开始在中国大规模公映,并将稳据国庆的政治档期。
(责任编辑:杨昊)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