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韩三平回应建国大业质疑 唐国强揭张国立短儿

2009年09月11日07: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作者:关舒柳
  回应质疑

  质疑一:观众不看剧情,光数明星怎么办?

  韩三平:之前我也担心过,观众只顾着数演员,没工夫看片怎么办,后来发现没什么问题,整个结构还是非常紧凑,也很感人。

  质疑二:影片中的虚构成分占多少?

  韩三平:影片中90%为准确的史实,余下10%也基本都是根据真实的生活原型进行升华而成的故事。


  质疑三:演员零片酬出演,若影片赚钱的话怎么分?

  韩三平:片酬这个话题要分两处说:第一,你为母亲祝寿,会向母亲讨钱吗?我从没和演员们谈过片酬的事情,是他们主动说不要片酬的。还有,其实剧组里还是有一些演员签了合同的,这些演员并不是零片酬,但也不是传统的片酬。我和成龙(在线看影视作品)李连杰(在线看影视作品)刘德华三个人签了合同,细节我得保密,只是说如果票房达到一个数字———比如说2亿———我会支付他们片酬,但并不是给他们个人,而是把片酬放到他们的慈善基金里,做善款。正因为是做善款,我也毫不考虑地答应了。 参与讨论

  现场花絮

  大牌明星不起眼儿


  新闻发布会的分组采访环节结束后,记者在走廊里看见吴宇森有说有笑地从身边走过,他只是微笑着冲大家打个招呼,并没有记者围上去采访。几分钟后,郭晓冬通过走廊进入休息室,在场只有寥寥几个记者发现他来了。记者们都感叹:“明星太多了,再大的明星到这里也都成了打工仔,一点也不起眼儿。”

  唐国强揭张国立短儿

  作为片中的第一主演,唐国强显得非常低调,记者提问时,他都是简单作答,只有面对张国立时,他才显得活跃一些,并不时揭张国立的短儿调侃他。

  记者问张国立果真一分钱片酬都不拿吗?

  张国立说:“韩三平跟我谈片酬,他给的太少了,我干脆就不要了!”

  唐国强抢过话筒说:“他是不要片酬,这部片子他们公司投资了,他赚大头!”

  张国立笑着说:“是啊是啊,所以一说拷贝多,我心里都乐开了花。”

  冯小刚最能摆谱儿

  有记者问张国立,在做副导演的时候,是不是特别能折磨演员,张国立立刻抱怨:“谁折磨他们,他们折磨我还差不多!特别是冯小刚,最难弄。”

  原来冯小刚进组的时候,正赶上张国立帮陈坤试装,忙得不亦乐乎,冯小刚愣是把张国立叫自己房间里给他一句一句念台词。第二天冯小刚拍黄包车的戏,还是没绕过张国立,镜头里拍的是冯小刚,可镜头外面还是张国立把台词一句句念给他听让他找感觉。张国立笑着说:“他才让我崩溃呢!”

  专访导演

  韩三平:《建国大业》里佼佼者是张国立

  记者(以下简称“记”):《建国大业》的票房预测是多少?

  韩三平(以下简称“韩”):《建国大业》1亿是底线,期待能达到三四亿。当然你最后不能拿我说的这个数字来衡量票房,这只是我个人的一个想法。

  记:拍《建国大业》最艰难的是什么?

  韩:是选演员,这部电影里的主演都是我求来的。我在剧本草创阶段,就定下了唐国强来饰演毛泽东,但当我给他打电话时,他一口就回绝了,他说他在拍《解放》,又当导演又当主演,实在忙不过来。恰好姜文主动来找我,说他想演毛泽东,可是试过之后我还是对唐国强念念不忘。后来我就带着中影的几个领导跑到南京去找唐国强,希望能把他“押”到《建国大业》剧组来。可能是我的诚意把他感动了吧,他看了剧本之后不久就答应了。至于饰演蒋介石的人选就更艰难了,我心里的第一人选不是张国立,找了很多人都不行,甚至我还找了陈道明来演蒋介石,但他当时实在是无论如何也调不出时间来。正好那时候我在电视上看到张国立,忽然就有了感觉。我给他打电话让他来演蒋介石,没想到又吃了闭门羹,他说他公司很忙没时间,咣当就挂电话了。我还是把剧本给了他,让他看看,我一边再继续找“蒋介石”。隔了不几天,张国立给我打来电话,说他要演,蒋介石不能给别人,就是他的了。

  记:张国立其实不像蒋介石。

  韩:外表来看不像,上妆之后还是不像。但我拍《建国大业》有个原则,那就是形似神似是上选,好像唐国强;形不似神不似是下选,我不会用这种演员;形似神不似是中选,由于我们没时间去培训演员,所以这种也没有;形不似神似是中上选,《建国大业》里的演员大部分是这种,里面的佼佼者就是张国立。

  健康信息
(责任编辑:CL)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