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建国大业》首映礼 张国立:骑在伟人身上(图)

2009年09月11日07: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张国立出席首映礼
唐国强调侃张国立
  中新网9月11日电(李季)9月10日,为迎接新中国成立60周年的献礼片《建国大业》在北京举行首映新闻发布会。导演韩三平率唐国强、张国立许晴、邬君梅、陈坤等影片主创悉数到场。作为《建国大业》的两位绝对主角,张国立发布会现场不改与唐国强“较劲”本质,“他是站在伟人的肩膀上,那我就骑在他身上”。

  导演透露拍摄目的 中国电影人向祖国60华诞齐献贺礼

  在当日的发布会上,导演韩三平介绍了拍摄《建国大业》的根本目的,“我们就是想让各个年龄段的观众知道这段历史,了解这段历史里的人物,让他们知道这是我们民族和我们国家的一笔财富,这是我们应该记住的一段历史。


  对于《建国大业》能够汇集如此多的明星,韩三平称要向那些“尽过一份心的、尽过一份力的、尽过一份情的、尽过一份责的演职员”表示感谢,他反复强调这部电影是中国电影人为了向祖国60华诞献上的集体贺礼。

  当被问及对本片的票房预期时,韩三平说:“一般来说一部电影发行的拷贝数量和票房是成正比的,《建国大业》在试映后,院线经理订购的拷贝数量是我主持中影以来最高的,订出了1450多个拷贝。”

  张国立与唐国强“较劲”:他站在伟人的肩膀上,我骑他身上

  作为《建国大业》的绝对主角,唐国强、张国立、许晴等人的出现让安静的现场顿时热闹起来,在谈到此次拍摄与以往扮演主席有何不同感受时,唐国强称因为是祖国60华诞,全国各族人民都很关注《建国大业》,所以感觉自己能再次扮演主席很荣幸,“我没有什么,我只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才显得高大而已”。

  在旁的张国立一听唐国强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马上发表“不同观点”,“他(指唐国强)说他是骑在巨人的肩上”,话音未落,主持人马上纠正说,“是站不是骑”,张国立不好意思地笑着说,“一看这两党的水平就不一样啊,怪不得我败了”,“其实我想说的是,他是站在伟人的肩上,我是骑在他身上”。

  8位导演同时导戏 众大腕儿:我们到底听哪个的

  《建国大业》不仅演员阵容强大,导演的数量也堪称超豪华,韩三平介绍说,“陈凯歌冯小刚陈可辛是分场导演,姜文、唐国强、张国立、刘仪伟也都时不时的“导一把”,最多的时候,我们拍摄现场有8个导演,大明星们也很难适应,最后直喊"我们到底听你们哪个导演的"。”

  邬君梅在场也证实了这一点。她表示在此次拍摄过程中“张国立导演”给了她不少指导:“有一场戏,其实我很紧张,但是“张导”很细腻地给我导演,告诉我该怎么体现夫妻之间的感觉。可惜这场戏最后被剪掉了。”张国立在旁直呼,“别提了,戏剪掉我伤心死了”。

  据悉,2009年9月17日《建国大业》将在全国公映。
(责任编辑:CL)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