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建国大业》票房过2亿 韩三平就“发钱”(图)

2009年09月11日01: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刘嘉琦

  《建国大业》昨日北京首映
  由172位明星参与演出的献礼片《建国大业》昨晚在北京奥体中心举行了豪华首映礼。原本根据出品方的预告,昨晚参与首映礼的嘉宾、媒体以及观众总人数应该达到3000人,不过因为延迟了半个多小时才开始,最终出现在昨晚首映红毯上的嘉宾只有寥寥十几人。而在首映式前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再度被问及票房预期时,以往作为出品人总是很豪言壮语的本片总导演韩三平,却谨慎了许多,“这次身份特殊,所以我不敢预计票房,不会特别准确……不过根据投资来算的话,一个亿是底线。”

许晴、韩三平、唐国强、张国立、邬君梅(左起) CFP 图

  删了哪些人?韩三平:请看鸣谢名单

  看片时认真数了明星人头的记者们,在昨天的发布会上铆着劲询问韩三平:还有谁被删了?“算了一下,我们差不多删了45分钟的戏。删减和调整完全是为了影片的时长,为了方便观众欣赏。真的不可能做到一部电影有三个小时……至于删了哪些人,将来你们会在字幕上看到对演员的鸣谢,所有被删除戏份的人都感谢了。”早期被爆从《建国大业》中“消失”的吴宇森导演,昨天仍然出席了首映礼,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也是从报纸上知道自己戏份被删了,不过没关系,能参与这部电影就是一种光荣。”

  曾经戏言为戏份被删减而想索赔的张国立,在确认他演的蒋介石被删了8场戏后,又对导演韩三平有了其他要求。在发布会上,他主动爆料说:“韩总答应过我们的,如果票房过1.8亿元,就会象征性给我们片酬。”据张国立透露,当初不是他想要零片酬出演,而是觉得韩三平给得太少了,“我干脆不要了,纯帮忙算了。”

  可张国立的这番话到了韩三平这儿又有了变数。他说张国立没要片酬是因为他以公司的名义参与投资了,“他是投资人,怎么能要钱?”不过,对于真让百来号明星零片酬演出,韩三平也有些过意不去。他表示:“我跟刘德华李连杰成龙那些大腕都是有合同的,他们的片酬都会补在他们的慈善基金里……不过,前提是《建国大业》的票房过了两个亿。”

  此外,韩三平昨天还确认了《建国大业》将在台湾公映的消息。他表示:“肯定会上,不过时间还没有确定。现在因为一些技术原因还在跟对方协商。”

  让张默演蒋经国?张国立:你雷到我了

  “明星多、导演多”是《建国大业》的一大特色。在宣传期,这样的豪华阵容是吸引观众的有效手段,但在拍摄时,人头太多也曾造成不少“混乱”。陈道明曾抱怨说,他串戏那会儿,现场有8个导演,他都不知道该听谁的。

  而昨天张国立又介绍了一个情况:“常常一群不是导演的导演站在监视器前指手画脚,结果正牌导演黄建新在那儿嚷嚷:"你们把我挡住了……"”

  由于要对电影做最后的调整,昨日黄建新导演未能出席发布会。于是,作为戏份最多、客串导演次数也最多的张国立,充当起了除韩三平外的另一位电影发言人。

  听到有记者说《建国大业》的明星太多,张国立马上做出回应:“我看的时候一直没在意谁演谁,这个戏的气场非常圆润。这帮演员,每个人都特别用心,大家真的是来献礼的。”虽然陈坤此次饰演蒋经国备受好评,但昨日还是有记者忍不住问张国立,为何没找张默来组成父子档?张国立顿了一下,对提问的记者说:“你雷到我了……”   
(责任编辑:CL)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