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东方早报:张韶涵遗弃父母还是被遗弃

2009年09月11日00: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司马
李媛 绘

  俗话说“清官难断家务事”,不过如果你是个明星,没办法,家务事也得在显微镜下供人们参观评断。最近这个被参观的,就是台湾“欧若拉”小天后,出道时曾经被誉为“女刀郎”的张韶涵。日前先是被台湾“水果日报”踢爆她与母亲反目,然后张韶涵哭着澄清自己的钱一直都是妈妈管,现在她的父母——注意,是长期分居、去年离婚的父母一起站出来指责张韶涵犯了“遗弃罪”,而张韶涵的妈妈之前还跟丧偶“好男人”张镐哲绯闻连连。
据悉,如今台湾舆论纷纷指责张韶涵太爱钱,竟然连双亲都不管了。

  其实,通常很多明星都找身边人做经纪人管理财务,比如李冰冰和她姐,比如赵薇和她嫂子,比如王力宏和他妈,比如丁武和他老婆……原因很简单,明星每天进出账务少则几千块,多则几万甚至更多,他们自己估计也顾不过来,找别人又不放心,所以找自家人是相对方便和安全的,当然,这只是他们以为的安全。这世界上,凡事搭上个钱就都说不清楚了,比如台湾闽南语歌后江蕙前阵子就被她的经纪人姐姐卷走了所有钞票,还有债主敲上门来。即使没有“经纪约”这回事,明星和家人的经济纠纷也层出不穷。比如周华健不得不帮他哥哥还债,比如蔡少芬被她赌博成瘾的妈逼到不得不宣布脱离母女关系,等等。为什么张韶涵只是想拿回自己赚的钱就变成遗弃父母了呢?

  让我们看看张韶涵被写出来的履历——15岁开始养家,在娱乐圈多年所有收入都交给妈妈打理,每月也会寄钱给父亲——怎么看也不像是会遗弃父母的人。实话说,如果她真的狠心,老早可以不认父母了,何必等到现在、等到事业上升期,用与社会道德标准完全背离的行为,去毁了自己?这完全不合逻辑嘛。当然“明星遗弃父母”这样的新闻绝对符合大众的审丑癖,就像网友说的“曾哥,得永生”一样,我们期待刺激,跟玩过山车一样,能激烈分泌肾上腺素的那种故事。

  当然,我无意要为张韶涵开脱,这个头大眼睛大,有点像外星人的女孩,基本不符合我的审美标准。但我想说的是,为什么我们一定要在明星出事后就骂他们不对呢?为什么一定是张韶涵的错呢?为什么不可以是因为父母嫌她给的钱少了,要借媒体继续压榨她呢?她与父母之间一定有问题,她那对离异的父母在这个时候站在一起本来就值得怀疑。我不相信这是张韶涵发片前的一次炒作,这太危险了,不符合她所属唱片公司的一贯做派,因为此前他们甚至连个绯闻都很少丢出来。但问题究竟出在哪儿?我想只能说是“清官难断家务事”了,可能只是她做菜太咸了,或者他上厕所时间太长了这种鸡毛蒜皮累积到一定程度的大爆发,再加上钞票这个“万恶之源”。觉得没劲了吗?明星就是普通人,没劲的事多了去了,你以为是在演台湾八点档啊,怎么可能人人的人生都那么精彩?如果人人都是MJ,也就没有MJ了,再说MJ不都没让他妈当遗产管理人嘛。
(责任编辑:CL)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