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菲律宾电影成最后一部惊喜片 亚洲军团再添一员

2009年09月11日07: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峡客\文

  搜狐娱乐讯 本届威尼斯电影节最后一部惊喜片于威尼斯当地时间10日揭晓,由菲律宾导演门多萨执导的《罗拉》成为继赫尔佐格的《我的儿子,你究竟干了些什么》之后又一部入围主竞赛单元的影片——而这,也将是本届威尼斯最后一部惊喜片。到此,第66届威尼斯电影节的主竞赛单元影片才完全揭晓,总计25部。今年入围主竞赛单元的亚洲影片也达到了6部。

  在最后一部惊喜影片揭晓前,进入主竞赛单元的亚洲影片是中国香港的《意外》、中国香港和台湾联合摄制的《泪王子》、伊朗的《没有男人的女人》、斯里兰卡的《两个世界之间》以及日本的《铁男之子弹人》。菲律宾导演门多萨在此次威尼斯之前并非无名之辈,在今年5月的戛纳电影节上,凭借着《基纳瑞》,大爆冷门获得了最佳导演奖,这一奖项在当时颇富争议,因为《基纳瑞》当时在戛纳放映后,影评人评分一度垫底。而这次,门多萨带到竞赛单元的影片名为《罗拉》(Lola),影片讲述的是卷入到一桩犯罪事件的两个老妇人的故事:她们的孙子,一个是这桩罪案的疑犯,一个是遇害者,两个同样贫穷,同样窘迫的老妇人不得不在这桩罪案后面对一切。门多萨在谈到这部影片时,说:“人性在正义的天平上得到衡量。这里面的两个老妇人,一个被证明是懦弱的,一个却是坚强的,人性的平衡就像是自然界的平衡一样,适者生存,而他的价值也于他在生命中的位置所体现出来。”

  
(责任编辑:潘达)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