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先进实验中心打造3D未来 众多公司研究明天玩具

2009年09月11日00: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现在精致的小玩意儿或者软件玩具是多年前在某处的实验室里诞生的,大多数是在欧洲的某个地方产生的。

  其中两个正在进行未来基本技术高等研究的实验室属于德国的Fraunhofer集成电路研究所和好莱坞Technicolor公司(法国的媒体巨头汤姆森公司是其母公司)。

  它们以及其他企业志在在推动数字电影、3D和内容管理,将其水平发展得看起来就像几年前的科幻小说中提到的一样。

  “我们正在发展家庭3D内容传播,这将创造一个兼顾各大电影公司和独立电影制片人的更广泛的传播机会。”Technicolor的战略、技术及市场负责人艾哈迈德-乌里(Ahmad Ouri)说,“我们重点提供可以帮助客户迅速用3D模式在蓝光光盘上创造内容的工具。”

  进一步的发展范围是3D字幕的自动化工具,可以为蓝光和数字化影院服务。

  “因为三维特征,3D字幕的挑战被放大了。”艾哈迈德-乌里解释道,“挑战主要指的是深度和某些情况下的安置。”

  TCR的工具可以自动执行这个过程,一场场地分析电影,“建议”字幕何时放置以及什么样的深度。

  德国Fraunhofer研究所正在致力研究数码电影和立体三维。该研究所的数字影院小组由齐格弗里德-弗塞尔博士领衔,正在开发3D摄影机和记录系统以及用于事前处理和编码的新的计算方法,使数据的工作更有效率。成果可能在2010年面市。

  该研究所还是PRIME公司(后期制作设备的制造商,相关业务包括视频服务器)和投影机制造商Kinoton(开发用于采集、处理和压缩影院和家庭3D内容分发技术和工作流程)的成员。

  德国Fraunhofer研究所最近完成并上市了EasyDCP,一种用于为剧院发行创建数字影院包(又名“数码印刷”)的工具。可以在标准的微软电脑和苹果电脑上运行,可以创建三维数据收集平台。

  该研究还开发过EasyDCPplayer,这部JPEG 2000解码系统使很多公司在一部台式电脑上观看了完成的DCP。“在过去,DCP只可以在影院里展示,现在在个人电脑上也可以。”齐格弗里德-弗塞尔博士说。这是质量控制检查人员的福音,在没有EasyDCPplayer之前,很多质量控制检查人员为了检查DCP,在影院里观看一遍又一遍的电影。

  

  

  

  

  
(责任编辑:逃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