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建国大业》首映启动 韩三平鞠躬谢演职人员

2009年09月10日22: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赵珊/文 玄反影 韩贝塔/图
主要演员登台亮相
主要演员登台亮相
成龙献唱实力派亮相
成龙献唱
青年演员盛装亮相
青年演员盛装亮相
韩三平走红毯
韩三平走红毯
众明星集体亮相
众明星集体亮相

  云集了华语影坛百余位明星的史诗巨片《建国大业》即将在9月17日全国公映。9月10日晚,该片在北京奥林匹克运动中心举行了规模盛大的首映仪式。中影集团董事长、该片总导演韩三平、导演黄建新、陈可辛吴宇森携主演唐国强、张国立许晴、邬君梅、陈坤、刘仪伟、王健、王伍福等亮相。在剧中参与演出的陈道明黄晓明刘烨、佟大为、宁静、黄圣依等明星也依次踏上红毯,使得现场巨星云集、星光熠熠。

  唐国强夸许晴有国母姿态 张国立总结解释失败原因

  首映现场,近百位演员依次上台。第一梯队是唐国强、张国立带领的主演团队。饰演过12次毛泽东的唐国强被问到再度饰演主席有什么新体会,他用了一句诗词形容“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他解释称新中国得以建设的最重要原因,就是得民心者得天下。同时,他夸奖饰演宋庆龄的演员许晴形神兼备,有国母之姿。

  随后,张国立也介绍了国党方面的阵容,饰演蒋经国的陈坤;饰演太太宋美龄的邬君梅,同时他还风趣的总结了蒋介石失败原因——不得人心。开拍前被誉为“形”最不似蒋经国的陈坤顶着压力完成了这部戏的创作,现场却获得不少演员媒体的夸赞,陈坤谦虚的表示,只是尽量让自己学会单纯,最单纯的去表演。

  黄晓明黄圣依深情重演片段 王宝强“报告排长”引爆笑

  随后,黄晓明、刘烨、佟大为、黄圣依、王宝强、郭晓冬、龚蓓苾、车永莉、沈傲君等九位青年演员代表登台,与大家一同分享了自己拍戏时的感受:黄晓明在片中饰演毛主席的侍卫长李银桥,他表示对范伟饰演的厨师长牺牲那一段戏印象深刻,并现场深情表演了片段;黄圣依、王宝强分别在剧中饰演战地播报员和红军战士,至今黄圣依还能将剧中一长段播报稿朗朗上口,而王宝强演绎的一段“报告排长”更是引得现场观众的一片笑声。其他只有一句台词或者没有台词的演员也表示,不管在剧中的镜头有几个,但是能参演、能为祖国60华诞献上一份心力,就是最大的荣幸。

  梁家辉宁静透露戏中叫“代表” 陈道明扮酷用表演说话

  梁家辉、陈道明、孙兴、刘仪伟、宁静、冯远征等演员组成的“实力派阵容”上台丝毫不输青年代表。刘仪伟一上台就幽默的称:“仅代表我们这组中老年观众向大家问好,能参演这部电影很激动,重新温故了这段时期的历史,发现了解热爱祖国的方式有很多种,比如在爱国主义电影中饰演一个坏蛋。”

  而梁家辉、宁静也自开玩笑的称自己在剧中的名字叫“代表”,能栖身中国实力派演员的队列感到无尚光荣。戏中一身戎装,酷劲十足的陈道明现场依然一副黑墨镜扮酷,他称,“角色我不多说了,大家看戏吧。”

  史上最多导演作品诞生 韩三平鞠躬致谢所有演职人员

  韩三平现场表示,《建国大业》中除了大牌明星云集,导演的数量也创了纪录:“陈凯歌、冯小刚、陈可辛,都曾帮助拍摄。姜文、唐国强、张国立、刘仪伟这也都当过导演。最多的时候,我们拍摄现场有8个导演,让那些大明星很难适应,最后直喊‘到底听哪个导演的’。”客串国民党军官的吴宇森本来备受人关注,但因为片场关系不幸被剪,现场他表示,能理解,能参与拍摄就觉得很高兴。

  首映现场最令人感动的一幕当属中影集团董事长、该片的导演韩三平向所有演职人员鞠躬致谢,他表示,《建国大业》是整合电影界所有资源的集体献礼巨作,是中国电影人群策群力的结晶,感谢有名的、无名的、台前的、幕后的所有人的付出。他还透露,很多演员都是零片酬出演该片,如果《建国大业》票房好,他将以这些明星的名义将片酬捐向慈善基金,而这一举已经得到不少明星的赞同。另一导演黄建新也感慨自己这个“剪刀手”不容易,他也鞠躬向所有被剪的演员和戏份“赔罪”。

  《建国大业》首映盛大启动 全场齐唱《歌唱祖国》

  当晚最特别的地方在于,每位主演主创上台时身上都会带着一颗星星,这是一颗“首映星”。每人上台时要将自己身上的所有小首映星投入大首映星里,当所有主创的星星汇聚一济,大家就将见证影片隆重诞生。伴随着《歌唱祖国》的音乐响起,首映现场达到高潮,这也揭开了《建国大业》全球首映的序幕。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