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暑期档战况小结:大盘曲线平稳 十周票房过亿

2009年09月10日15: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宋华
09暑期档票房始终在高点盘踞
09暑期档票房始终在高点盘踞

  超过16个亿的票房总额,近30部中外影片的轰炸式连映,09年夏天,中国内地电影市场在“内地暑期档元年到来”的呼声中完美落幕。不断冲破节点、强势上扬的大盘曲线令电影人心神激荡;越做越大、越吃越甜的电影市场蛋糕,也让观众和投资商在如火如荼的“欢乐假期”中,找到了彼此的效益最大化。

  战报:《变2》成就最高峰 频频出现“亿元周”

  纵观今年暑期档,大盘画出的是一个较为标准的波形曲线图。开始表现平平,前三周的票房都徘徊在六、七万元上下。6月9日,《终结者2018》上映,开始带动票房小小走高,市场向着“亿元周”挺进。6月24日零点,《变形金刚2》霸气开画,带着70、80后对它的集体怀旧和强大口碑,疯狂破纪录(首映日票房3371万元,四天票房过亿,八天过2亿,十二天过3亿,十七天打破《泰坦尼克号》保持的单片内地最高票房纪录)。《变2》上映首周,大盘以1.8亿的单周票房收入成为整个暑期档的波峰。

  随后,《冰川时代3》、《哈利-波特6》、《窃听风云》、《大内密探灵灵狗》、《飞屋环游记》、《特种部队》、《非常完美》、《机器侠》……各大强片以平均上映间隔不到一周的高频率密集登场,让大盘在应接不暇的热闹中一路高歌猛进,在接下来的十周内都保持了过亿的单周票房。8月下旬,影片上映声势虽有所减弱,但大盘整体数字仍在高位徘徊。

  喜剧片成“香饽饽” 浪漫恶搞皆走红

  随着越来越多的香港电影人北上开拓内地市场以及中港两地CEPA协议的签订,内地观众只能通过电视或音像制品看港片的状况正在彻底成为历史,港片越来越大张旗鼓地登陆内地银幕已是不争的事实。去年国庆档的《保持通话》票房成绩亮眼,年初贺岁档的《游龙戏凤》、《家有喜事2009》表现也可圈可点,而到了暑期档,“香港制造”的《大内密探灵灵狗》、《窃听风云》、《麦兜响当当》,则完全成了华语片票房贡献的“生力军”。高人气的《灵灵狗》、好口碑的《窃听风云》、争议与赞扬并存的《麦兜》,三部港片的累计票房达到了2.6亿元,占整个暑期档票房总额的15.57%,在好莱坞大片如此密集的夏天,成绩相当傲人。

  除了港片,喜剧片当道也是今年暑期档的一大特色。山寨喜剧《追影》、无厘头古装喜剧《大内密探灵灵狗》、时尚爱情喜剧《非常完美》、恶搞喜剧《机器侠》、动画喜剧《麦兜响当当》、功夫喜剧《寻找成龙》、小成本喜剧《夜-店》,类型丰富的喜剧片扎堆上映,让就想走进影院放声一笑的观众有了充分的选择,而从上述各片均过千万的票房成绩来看,喜剧片在暑期档对观众的吸引力明显占优。

  暑期观影新关键词:“3D” “动画”

  当一部《功夫熊猫》以横扫千军之势在去年暑期档脱颖而出之后,中外电影制片方更看准了暑期档这个动画电影上映的良机。今年暑期档,除了动画片的数量和类型都增加之外,3D手段的助阵更让动画电影锦上添花。两部整体制作精良、温情与幽默并存的好莱坞3D动画大片《冰川时代3》和《飞屋环游记》分别以1.5亿和7800万的高票房拔得动画电影头筹,显示出“3D+动画”的强大生命力。

  在目标人群越来越不局限于学生观众的暑期档,适合家庭式观看并且对男女老少都有足够吸引力的3D动画电影,正在成为暑期档的“市场新宠”。

  

  
(责任编辑:三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