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邓超《建国大业》化身新派画家 展现爱国情怀

2009年09月10日15: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邓超出演徐悲鸿
邓超出演徐悲鸿

  搜狐娱乐讯 由中影集团领衔出品发行,韩三平、黄建新执导的电影《建国大业》于今日举行隆重首映式,这部体现中国电影人集体力量的影片为中国六十周年献上了一份沉甸甸的大礼。此前的试映,《建国大业》的阵容豪华之外,所承载的大情怀爱国主旋律风格,已让包括媒体、院线感到震撼。以往众多熟悉的明星在片中诠释的“历史名人”空前绝后。作为中国青年演员的代表之一,邓超出演爱国艺术家徐悲鸿,并用简短的台词展现了人物深厚的爱国情怀。

  因为《建国大业》明星众多,在以讲述故事为宗旨的前提下,很多演员都只是在画面上一闪而过,甚至连一句台词都没有或者被删戏份。作为其中一份子,出演徐悲鸿一角的邓超表示每个人的戏份多少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在诠释自己的角色时拥有认真、投入的态度。

  据悉,邓超在《建国大业》中全力打造了徐悲鸿的“新派爱国画家”形象,《建国大业》是以1949年新中国成立为故事背景,许多著名的领袖人物均着军装出镜,而徐悲鸿因为拥有海外留学的经历,在人物造型上与众不同,辩识度很高。透过之前的片花,留学回国的徐悲鸿出现在选国歌的一场群戏中,用“我反对”这句简单的台词否定了政协委员提出的以法国《马赛曲》作为国歌的建议,充分彰显了徐悲鸿的爱国情怀。

  虽然戏份不多、台词简单,但参与拍摄《建国大业》也着实让邓超体验了一把身为爱国艺术家的责任感、自豪感,而且与赵薇(空间)、赵宝乐等知名演员的同场飚戏,为“选国歌”这样一件国家大事进行热烈的讨论,也着实是邓超此次参演献礼巨制《建国大业》的一大收获和乐趣。(红圈 向霜/文)

  

  
(责任编辑:小斑马)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