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闯关东2》不靠脸蛋出彩 苗圃颇似当年林青霞

2009年09月10日11: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女闯王”宋天星颇似当年林青霞
“女闯王”宋天星颇似当年林青霞

苗圃用演技证明:女演员不止靠脸蛋走天涯

  搜狐娱乐讯 还记得第一次见苗圃是在几年前的电视剧《宋连生坐堂》中。我们在北京录节目,只见张国立王刚领来一个青春逼人的小丫头。三个人面对镜头噼里啪啦开聊,感觉很少遇到这么能说的女孩,一下子记住了她的名字叫苗圃。如今苗圃一路走来可不得了,特别是09年一部《走西口》和《闯关东2》让她红得发紫。

  看了苗圃在《闯关东2》中的表演感受很深。她饰演的“女闯王”宋天星,一点不输于“男闯王”李幼斌。而且扮相颇有当年林青霞出演《东方不败》的感觉。

当年林青霞正式凭借《东方不败》走出事业的低谷再创辉煌的。

  其实这个角色仿佛就是为苗圃量身定做的。她身上有宋天星的个性特质。敢做敢当,甚至胡作非为,有点儿男孩子吊儿郎当的性格。苗圃是个性格演员,不管演什么她都能为角色放下自己苗。她自己也说在《闯关东2》中,她也想演贤良的老大,漂亮的老三,但是人家就找她演最丑的老二。其实漂亮的温柔的更好演,一个女人能演出男孩子的感觉那才不容易。苗圃不仅完成了人物而且还成为《闯关东2》中最出彩的人物。事业再创新高,连她自己都说:“相《闯关东中篇》之后,很多人会找我演特“二”的角色”。

  

  记得以前有位女主持人采访苗圃,苗圃坦然的说:客观来说,在演员里,我不漂亮,虽然不是丑星,但实在很一般。女主持人愣了!“你还不漂亮?我觉得你够漂亮了!”苗圃很冷静的摇头,斩钉截铁的说:“不漂亮,学表演的漂亮女孩多了去了。”当时就特别欣赏苗圃的这份坦诚,她说这对于我来说也是特别好的一件事情,她可以不用顾及这张脸,可以忘掉这张脸。拍戏的时候,可以不顾形象的又哭又笑,鼻子嘴巴都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乱七八糟的了。但那种投入还来得是观众的掌声。

  

  导演告诉苗圃《闯关东2》这个角色需要用力演,希望把这个角色的男性化特质扩大、强化。苗圃做到了,即使有人觉得夸张,但她却是一群女人里最出头的那个。比如宋天星杀猪宰牛,拍戏的时候苗圃努力想把一头猪抬到案板上,但是被猪一屁股就顶没了。宰牛?更是碰都不可能碰到它。最后也是一个武行帮忙,才搞定了那场戏。苗圃当时就明白了一个能杀猪宰牛的女人本来就够夸张的了,如果她不夸张怎么能做这些事情?换句话说,苗圃演了这种生活中根本碰不到的女人,还有什么女人她不能演?苗圃用演技证明:女演员不止靠脸蛋走天涯!

  

(责任编辑:小斑马)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