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张元:如果中国电影有分级制 拍色情片也愿意

2009年09月10日09: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长江商报

  本报讯(特派北京记者 李凯)张元执导的新片《达达》将于明日在全国正式公映。昨日,张元携男女主角李昕芸、李宵峰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早前因涉毒而成为话题人物的张元在现场又语出惊人,他表示虽然《达达》非情欲片,但自己并不抗拒拍这种影片,如果分级制能够推行,那么他有兴趣去拍情色片。

  “情欲”是市场需要

  在昨日新闻发布会现场的大背景板上,《达达》的宣传标语中的“情欲”、“非主流”等字眼格外抢眼,但据记者看片却发现,影片讲述的是一个单亲家庭的女孩,面对母亲的男友以及暗恋自己的男孩,在性骚扰和性冲动间挣扎着成长的故事。所谓的“情欲”场面并不多。

  对此,张元坦诚,“这是发行方的市场策略”,他也觉得用“情欲”描述影片中人物间的感情不准确:“影片中虽然出现杀人、家庭关系等沉重话题,但我是希望用一种轻松的方式来表达对这些问题的思考。”但作为一个一贯市场表现不佳的导演,张元也深感无奈,“如果‘情欲’二字能够吸引人走进电影院,那么我对此也并不反对。”也许是为了证明自己真的不是装清纯,张元还语出惊人地说:“如果中国电影实行了分级制度,别说是让我拍情欲片,就算是拍色情片我也愿意。”

  绝口不提“涉毒”

  因为《达达》,张元和影片女主角扮演者李昕芸的恋爱关系也被曝光。昨日年龄相差20多岁的两人也默认正在同居。但被问及是否为女友上位才拍摄《达达》时,张元很错愕,后含糊回应,“这是最好的选择”。相较张元的尴尬,身边的李昕芸听到此话却是一脸笑容。

  另一话题,张元更忌讳。有记者请他评价满文军等涉毒一事,张元一反此前表现出的悔改姿态,没等记者说罢便脸色一沉,“今天咱们只谈高兴的事,这些话题就不讲了。”

  

(责任编辑:杨昊)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