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黎明坦白曾想赚钱买毒 任达华称家庭教育很重要

2009年09月10日09: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0日电近日,黎明在禁毒活动中与学生坦白,在英国读书的时候自己曾想以后赚钱买大麻,后来醒悟这样就是做错事。影帝任达华则大谈家庭教育的重要性。给在场的学生上了很好的一课。

  黎明:如何选择最是关键

  香港“文汇报”消息,黎明在禁毒活动开始前透过助手表示不接受访问,继续避谈旗下涉毒歌手卫诗,不过当有学生在台下发问,指学校用验毒打击坏学生,并担心因此会影响好学生读书时,黎明随即踊跃举手上台回答,“坏学生虽然会影响好学生,但同时也会受好学生影响,我相信所有学生都可以变成好学生,稍后我也会到不同学校去做探访,并讨论不同意见。


  黎明强调,宣传禁毒需要全香港人上下一心,希望大家不要把责任都归咎在年轻人的家庭问题上,他坦白:“我也是来自单亲家庭,在英国读书时,有同学递给我一支大麻,但当时我没有吸,因为我读书的钱是爸爸好辛苦赚来的,我当时在想,如果我要吸,都会自己赚钱去买,不过当我长大后,才明白这个想法是错的,而且我见同学吸毒也不觉得有趣,所以决对不会去碰。”

  黎明接着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年轻人要懂得选择未来的目标,如何选择最关键,不要以为自己能够控制毒品,比如K粉是强烈的麻醉药,是用来麻醉大象的,而不是让人吸食的,你们想想如果人类吸食后会怎样?”

  任达华:家庭教育重要

  至于影帝任达华则认为家庭教育很重要,他平时经常教女儿多看些有意义的新闻,也会告诉她毒品的坏处,还当场奉劝年轻人在做错事之前要想想父母为他们付出多少。当被问到是否赞成校园验毒计划时,任达华说:“完全赞成!我觉得这与私隐无关,老师、社工和警方都做得很正确。”

  除此之外,任达华还认为政府没有专属的电视频道是一件遗憾的事,如果政府有专属的电视频道,就可教导年轻人何为社会责任。
(责任编辑:CL)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