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文汇报:“牛鲜花”闫妮终于“牛”了一把(图)

2009年09月10日09: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网-文汇报 作者:王磊
“佟掌柜”曾是闫妮的光环,也是她的桎梏。

  “牛鲜花我爱你!”第27届电视剧“飞天奖”颁奖晚会,8日在北京水立方举行,当优秀女演员闫妮举起奖杯时,观众席上粉丝的一声大叫。从“佟湘玉”到“牛鲜花”,闫妮或许算不上十足的“鲜花”,却真正“牛”了一把。

  闫妮的获奖感言中有句“感谢尚敬导演”。正是尚敬导演的情景喜剧《武林外传》,让观众记住了皱着眉头用一口陕西话说“额滴神啊”的佟掌柜。一点“花痴”,一点自恋,抠门小气,又对爱情有份执拗和渴望,“佟掌柜”在现代搞笑和古代观念的杂糅间玩着穿越,瞬间俘获了很多小她十多岁的年轻人的心。
凭借解构生活的一份机智,她和“郭芙蓉”一起,两张并非十全十美漂亮的脸,却成了喜剧电视的个性新偶像。那句“额滴神啊”,也成了她的喜剧招牌。不过“佟掌柜”也成了套住闫妮的圈圈。就连《北风那个吹》的导演安建和编剧高满堂,一开始也没有一个人觉得闫妮能演好“牛鲜花”。他们觉得闫妮就是“佟掌柜”,担心她一出现,观众就想笑。

  “我其实是个没有什么喜剧感的人。”闫妮似乎在喊冤。真正面对闫妮,会发现她完全没有“佟掌柜”的古灵精怪。每次和记者对话,问三句答一句,甚至有些不知所措。她不断尝试新的角色,从县委书记、卫生队长、下岗女工,到《北风那个吹》中的革委会主任“牛鲜花”。

  “牛鲜花”的确没有什么喜感。她有憨厚质朴的一面,也有刚烈执拗的一面——她对知青帅子一往情深,恋爱中的她不仅是情人,也是姐姐和妈妈;对情敌她也不依不饶,哪怕对方跪在她面前哭泣,她也能脸不改色地用小小的图章左右对手的命运。经历“文革”、改革开放,从革委会主任到女企业家,失去了帅子的牛鲜花,一个人带两个孩子,还要照顾帅子的父母。而最终回到妻子身边的帅子,坐上了轮椅,几乎忘记了一切。她推着他,没有多说一句话,远去的背影渐渐消失。从意气风发到忍辱负重,从不择手段到温情回归。“牛鲜花”用40年的跨度,“捂住”了一份温暖,闫妮则通过牛鲜花,证明她不仅能让观众笑,也能用善良和温情感动观众。

  “牛”的不一定是鲜花,也可能是小草,只要你守望心灵的美好。走红的不一定是万人迷,像闫妮这样有个性就好。
(责任编辑:CL)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