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伊能静新片杀青 工作连轴转献唱儿童电影节

2009年09月10日09: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伊能静

《雨打芭蕉》剧照

《雨打芭蕉》剧照

  搜狐娱乐讯 以广东本土文化为题材的电影《雨打芭蕉》日前杀青,女一号伊能静挑战年轻泼辣的女园艺师,过足戏瘾同时又感受到一番别样遭遇。电影杀青后,伊能静的工作依旧是安排满满连轴转,返回北京稍事休息,即将于13日奔赴青岛,参加于9月13日举行的第十届中国国际儿童电影节,并在电影节上献唱她的经典曲目《萤火虫》。

  《雨打芭蕉》杀青,伊能静烈日下化身园艺达人

  由伊能静、丁海峰等人主演的电影《雨打芭蕉》讲述了在经纪改革大潮中几位广东年轻人的创业和情感故事,主打“商战+情感”牌。伊能静与儿子小哈利度假归来后再“触电”,在片中挑战性格单纯、说话直接的女园艺师。

  由于是一部带有本土特色的影片,伊能静更是突破年龄、性格等限制,随着《雨打芭蕉》的顺利杀青,她在片中的表现自然成为关注焦点。在影片的拍摄期间,正是赶上南方酷暑高温天气,当地最热的几个月即使只是户外站着,湿热的天气也会立刻令人汗流浃背,而伊能静扮演的美女园艺师恰好是个户外型工作达人,她的戏份很多就是每天穿着厚厚的工作制服在烈日下修建树木花草,随剧组拍摄下来,伊能静在阳光下暴晒的时间每天都要在6-8个小时,中暑成了工作中绕不开的一个话题,随时可能热倒。剧组的一位灯光师就曾在片场发生晕倒中暑事件,休养了两天后旋即复工。

  剧组“造雨” 污水淋身敬业获赞

  热带的天气说变就变,不期而至的风雨更是家常便饭,而伊能静在戏中遭遇了一出特殊的雨戏。《雨打芭蕉》中描写的主角生活就有多场大雨倾盆的戏份,雨中戏可以说是重中之重。有一个场景是伊能静冒着瓢泼大雨在雨中作业,怎奈天公过于“作美”,拍摄当日晴空万里,一丝云彩都找不到,剧组只能临时抽调喷水车现场“造雨”。这时一个意外的问题难倒了在场的所有人——现场没有合适和卫生的水源——取水之处是一片脏水水塘,造出来的将是一片十足的“污雨”!并且在这场雨里淋上几个小时,拍还是不拍呢,伊能静得知情况,淡淡的跟导演讲:OK,没问题的。于是这场戏在所有剧组人员的努力下得以顺利拍毕。

  戏里戏外的主创间经过这个戏的合作私下里已是非常熟络,导演郦虹对伊能静大方派赞词,称:“伊能静是一个可塑性非常强的演员,她绝顶聪明、极有才华,我相信她对角色的准确拿捏,让她演那个角色我都放心。事实上,她更可贵的是对工作的敬业心,太难得了。这部戏,就我来说,只要她来就可以了。”和伊能静演对手戏的丁海峰也透露,伊能静对中国传统文化很有了解并能提出自己的一番见解,在合作中两人经常沟通表演技巧。

  国际儿童电影节巨星云集,献唱经典作送温情

  9月13日,第十届中国国际儿童电影节将在青岛开幕。目前,功夫巨星成龙(在线看影视作品)已经正式回复儿童电影节组委会,他将作为颁奖嘉宾参加本次电影节的闭幕式。此外,伊能静、陆毅苏有朋等电影明星也将与《家有儿女》中刘星的饰演者张一山、《锦绣花园》的主演陆子艺、《家有宝贝》的主演史磊等众多童星一起出现在电影节上。

  值得一提的是,由伊能静主演的电影《孤岛秘密战》也是一部儿童题材电影,这位“时尚辣妈”首次出演儿童电影即在其中扮间谍尝试多重身份。刚刚从《雨打芭蕉》剧组分身的伊能静,确定出席儿童电影节并献唱《萤火虫》。

  
(责任编辑:小斑马)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