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张火丁又要唱了 场场一票难求专家称之“奇迹”

2009年09月10日08: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晨报

  在如此低迷的戏曲演出市场,张火丁的演出却每次都是一票难求,即使是她一个人在人民大会堂的两场个人演出也是座无虚席,所以很多业内戏曲评论家都把张火丁称为“奇迹”。今年10月15日至18日,张火丁将领衔中国戏曲学院在长安大戏院上演《龙凤呈祥》和《锁麟囊》两台大戏,这也是张火丁自去年调入戏曲学院之后,“登台授课”的一次教学成果展示。

  著名戏曲评论家付谨在谈到张火丁时说:“在京剧市场如此难做的情况下,张火丁就是一个奇迹。喜欢京剧的人有很多不同的群体,她的观众是城市化最高的一个群体,以高知和白领为主。张火丁和王佩瑜基本代表了当代京剧演出的一个高度。”谈到为什么程派如此受欢迎及张火丁的程派特点时,付谨说:“梅派的唱腔是中正平和非常华美大气,和梅派比起来,程派是偏锋取胜,程派的唱腔低回婉转,非常幽怨,所以喜欢梅派的人一般不会像喜欢程派的人陷得那么深。而张火丁继承了男旦那种压着嗓子唱的方法,她的控制力很好,同时她本人内敛的性格表达、嗓音的特点和程派艺术都找到了很好的契合点,这里也有偶然因素。”

  张火丁的戏迷很多,在每次演出的时候戏迷从不会贸然鼓掌,一般也不会有热烈的表达,多数时候就是含情脉脉的注视。一位张火丁的戏迷表示:“张火丁非常低调,她从不乱炒作自己,而且每次演出都很谨慎,一年很有节制的演两三次,但每次演出都很认真,程派传统韵味的美和她的低调融合一体。”

  晨报讯(记者 和璐璐)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