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千龙网:请不要逼着桑兰当圣人

2009年09月10日08: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千龙网 作者:三岁兽

  千龙财富北京消息 9月5日,前体操运动员桑兰在其博客曝露了家政服务员小杜的种种不是:发工资当日清早提出回四川老家;花钱请人照顾自己,却要看她的脸色;家里到处是污垢和尘土,阳台堆满了东西……还帖出一段视频和40张图片佐证:“小杜,杜姐,杜阿姨,四川有句话:做人要厚道!”通过网络和媒体的传播,炒得沸沸扬扬,很多人对桑兰表示同情,也有很多人指责桑兰身为名人,挑三拣四,态度恶劣,不理解他人。9月7日,自由评论人三岁兽在其博客发表文章指出,桑兰是名人,但请不要逼她当圣人。

  有人说桑兰就是因为爱指使人,所以惹怒了小保姆。仔细想想就知道,一个伤残人士,处处需要帮助,没人24小时盯着她,她又无法自由活动,不主动提要求,如何让人知道?她不断问小保姆,哪儿哪儿擦了吗?就是因为无法自己做,所以只能口头询问。是的,问多了,小保姆烦!不过问,卫生就搞成照片里的那样。讲良心话,我一个大男人,如果自己住,也不至于那么脏。

  有人说桑兰脾气不好,对小保姆不好。一个残疾人,脾气再不好,能对小保姆怎么样?如果小保姆干得好,桑兰会在网上说这些?之前换了好几个,不也忍下来了么!

  有人说因为桑兰是残疾人,事比较多,所以小保姆又要清洁,又要做饭,又要照顾狗,忙不过来。有意见可以提,也可以开条件,不能拿人钱财,却不干好事情或者不好好干事情。

  有人说小保姆是弱势群体,但桑兰不是么?难道因为她是名人,就可以忽略了她是残疾人的这个事实?

  批评也好,指责也好,很多网友都先给桑兰身份定性:一是“吃着国家俸禄”,二是“社会名人”,在此基础上对她进行相关的评议。似有不妥。如果桑兰只是一个普通的伤残人士,她的要求过分吗?她有利用自己的名人招牌,提出过强人所难的要求么?无论之前的航空事件,还是如今的保姆事件,其实都是同样一个普通的伤残人士希望获得应有的服务。

  就因桑兰是个名人,所以遭遇的异样眼光和苛刻要求反倒更多,提出一点要求叫“耍大牌”,不微笑就意味着“不和蔼”,有意见就是“小心眼”,却没有想到要给伤残人士更多关爱。

  其实,桑兰曝光小保姆的一些行为,正是将我国现在服务行业人员的素质进行了曝光。顾客是上帝,喊了几十年,做到有几人?钱拿了,不干活,这个社会怎么会有诚信和公平?

  所以,那些对桑兰恶语相向的人们,应当冷静想想,如果事情发生在自己身上,你选择做普通人还是做圣人?如果你也需要公道,那么,也请你不要逼着桑兰当圣人!

  
(责任编辑:杨昊)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