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影片集体亮相地平线单元 风格多样涉及广泛

2009年09月10日08: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峡客\文 三木\图
导演刘杰
导演刘杰

演员梅婷
演员梅婷

  搜狐娱乐讯 本届威尼斯电影节渐进尾声,虽然好莱坞影星们已经纷纷出场亮相,但是对于中国影人来说,才刚刚开始。今年的地平线单元中,有四部中国影人的作品亮相,分别是郭小橹的《我们曾经的无产者》、刘杰的《透析》、杜海滨的《1428》和管虎的《斗牛》,四部入围影片从风格到内容均十分多样,概括了各个年代和各种类型的故事,除了郭小橹的新片,其他三部作品将接连在近几日于威尼斯亮相。

  郭小橹的《我们曾经的无产者》于5日率先亮相,讲述的是中国的过去和父辈的12个故事。9日亮相的《透析》讲述的是一个跟法律、伦理有关的故事:一个死刑犯于死刑执行前将自己的肾脏捐了出去,而一个有钱人正需要换肾,但此时,关于死刑方面的法律条款发生了改变,于是,死刑犯想“收回”自己的肾,而有钱人则拼命想拿到肾。导演刘杰在07年听到这个故事的时候,十分震惊,在《马背上的法庭》后,他再次把视点关注到了法律上,他说:“我们国家的经济在这些年取得了很大的进步,而这样的一个状态下,我们更需要关注意识形态上的变化。3年前,威尼斯将地平线单元的最佳影片奖颁给了刘杰的《马背上的法庭》,3年后的今天,刘杰说自己希望成为第一个两次拿到这个奖的导演。

梅婷与刘杰

演员倪大宏


  在10日和11日,亮相地平线单元的另外两部中国影片分别是管虎的《斗牛》和杜海滨的《1428》。《斗牛》讲述的是抗战时期的一个故事,黄渤(博客)扮演的角色为了保护一头奶牛,发生了各种荒诞的故事,管虎在提到这部影片时,称是实现了自己的多年梦想,而就在威尼斯的10号该片召开发布会之时,该片也将于北京时间的11日在全国上映。《1428》作为最后一部出现在威尼斯地平线单元的华语影片,将在11日亮相,该片是一部纪录片,将焦点对准了08年汶川大地震后,灾区的变化和进展,导演杜海滨之前的作品曾获得了05年釜山电影节亚洲最佳纪录片奖。加之郭小橹、刘杰和管虎都曾在瑞士洛迦诺、威尼斯、夏威夷等电影节上得奖,此次入选地平线单元的华语导演堪称一个豪华阵容。

  
(责任编辑:潘达)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