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揭冯小刚王朔兄弟恩怨 王朔80后女友受访爆料

2009年09月09日19: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都娱乐周刊
王朔绯闻女友
王朔绯闻女友

  冯小刚和王朔,两个十几年相忘于江湖的老友,又一次走到了一起,并且有继续合作的趋势。其中原因让人费解。真相是否如传闻所说王朔为了提携年轻女友王子文,而放下身段与冯小刚和解?本刊独家采访了事件的关键人物,王朔的绯闻女友王子文。她不仅否定了自己在其中起到的桥梁作用,还否定了王、冯二人曾经的不和传闻,甚至说自己与王朔的关系并不像大家想象的那样。

  采写_ 本报记者 宋寻

  冯小刚、王朔江湖恩仇录

  冯小刚、王朔,一个是“中国贺岁片王牌导演”,一位是名副其实的“痞子文学作家”。曾经两个人是同穿一条裤子的亲密战友,合伙办过“好梦公司”,合作过《编辑部的故事》、《我是你爸爸》、《一声叹息》等颇具影响的影视作品。

  然而因一部《甲方乙方》,致使这对铁哥们,分道扬镳。《甲方乙方》改编自王朔的小说,可电影上映后,并没表现出对王朔的足够重视,影片那长长的演职人员名单,从头到尾愣是找不到“王朔”二字。而熟知这段往事的叶京导演也曾向媒体透露,王朔和冯小刚在拍摄《甲方乙方》时就掰了:“冯小刚对这个电影很上心,因为之前一直没有出好作品,事业陷入了低谷,就指着这个电影翻身了。制片主任陆国强告诉我,那次冯小刚派他去给王朔送5万块钱的稿费,没料想给王朔扔了出去,并没有接受,他不是嫌钱少,而是厌倦了冯小刚的行事方式……”

  疑中“美人计”,兄弟再续前缘

  前不久,这对相忘于江湖十余年的兄弟,在一家餐馆外,机缘巧合地出现在了本刊记者的镜头中。除了这对欢喜冤家外,画面中还有一个关键人物,就是常伴王朔左右的年轻演员王子文。王子文何许人也?其实这位身材曼妙,容貌清秀的川籍演员,早在2006年一场合约官司中,就因王朔英雄救美挺身而出,浮出水面。之后又多次被媒体爆出与王朔来往密切,还有知情人透露,她是继徐静蕾以后,王朔相恋三年的女朋友。

  然而无巧不成书的是王朔的绯闻女友,则刚刚加入了“冯女郎”之列,在冯小刚的新戏《唐山大地震》中饰演李晨的老婆,即徐帆的儿媳、张静初的弟妹。这样千丝万缕的联系,难免让人浮想联翩:王朔为了提携新欢,主动与冯小刚冰释前嫌、重归于好了?难道两个大老爷们,真是因为一个小女子就乖乖就范了?无数个问号,只能由当事人王子文本人来解答了。她一口否认了自己在两个男人中的桥梁作用。但是当记者问到王朔和冯小刚曾经的不和传闻是否属实时,她的否定回答却显得有些犹豫和勉强。

  据知情人透露,王子文在和王朔的恋情中,处于弱势的一方,所以不便公开两人的关系。难怪在聊到自己心仪的对象的时候,子文虽然一再强调自己喜欢与年龄大的人来往,并且喜欢幽默、智慧的男士。但是一旦涉及到王朔的敏感话题时,她却似乎有着难言之隐,只是用“我和王朔的关系并不是大家想的那样”这样含糊的回答来“蒙混过关”。

  关键人物王子文独家解密

  南都娱乐:你在《唐山大地震》中演的是什么角色?

  王子文:这部戏里面就四个女人,我是年纪最小的一个。就是演一个很温柔、很善解人意的媳妇。一个十岁大孩子的妈妈。

  南都娱乐:你怎么得到《唐山大地震》的这个角色的?

  王子文:冯小刚导演《夜宴》的时候,我就去试过镜。后来他在筹备这个戏的时候,觉得我蛮合适的,就让我去演了。

  南都娱乐:你认识冯小刚是通过王朔吗?

  王子文:我和冯导很早就认识了,严格来讲,应该是在认识王朔之前。

  南都娱乐:你和冯导私下接触得多吗?

  王子文:经常一起吃饭、聊天。一开始觉得他挺严肃的,但是后来发现他特别幽默,特会开玩笑。

  南都娱乐:之前拍到在某餐馆外,你、王朔、冯小刚三个人一起,所以有传闻说,王朔和冯小刚之所以重归于好,要归功于你?

  王子文:和我没有什么关系。其实那天里面有好多人一起吃饭。只是我们三个碰巧出来了而已。

  南都娱乐:那他们是什么时候和好的呢?

  王子文:也没有说不和吧。虽然他们可能平时联系得比较少,但是也不至于闹不和吧。

  南都娱乐:你和王朔是男女朋友吗?曾经有人拍到你们深夜一起回他家。

  王子文:其实我和王朔的关系不是大家想的那样。我也不愿意把自己的感情拿到媒体上来讨论。

  南都娱乐:在事业规划上,他有给你建议吗?

  王子文:很少。我们在一起吃饭聊天基本都不谈工作的。聊的都是别的事情。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