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建国大业》笑点近20个 张国立和陈坤最出彩

2009年09月09日11: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9月17日公映的《建国大业》,9月7日在北京率先举行了媒体试映会。

  这部集结了172位明星大腕、号称“史上最牛献礼片”的鸿篇巨制,虽然描述的是严肃历史题材,但因为有明星们的加盟,使133分钟的影片本身看上去轻松不少,笑点更像连珠炮一样让观众应接不暇。

  所以有不少看过该片的媒体人士表示,《建国大业》需要看两遍:第一遍数明星,第二遍才看剧情。

  剧情:开了很多会

  《建国大业》从1945年重庆谈判讲起,一开场就是国共两党开会,讨论和平大计;之后国民党将领开会,表现其内部对共产党的敌意;随后民盟主席张澜与民盟成员开会,确定自己的立场;解放区内,毛泽东、周恩来等人开会,研究国共关系走向……最后在1949年,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社会团体各界人士召开第一届政协会议,新中国成立。


  除了频频出现的开会场面,电影还涉及大量史实:冯玉祥海上遇难、蒋介石派人暗杀张澜、蒋介石密谋轰炸天安门……虽然导演黄建新竭尽全力“通俗化”电影,但用2个多小时密集展现四五年间的历史,让观众一时还真有点应接不暇。

  必须说,韩三平启用全明星阵容是个上上策。若没有172位明星加盟的噱头,单凭该片的题材和剧情,它并不比任何一部与其同期上映的主旋律电影好卖。

  明星:加了很多分

  大打明星牌的《建国大业》,所说的“明星”不是指唐国强、张国立这些演技了得的主演,而是特指那些来客串的大腕“国民党海军将领”李连杰准备辞职,因为“中国人打中国人?这种事我干不了”;“爱国将领”陈凯歌怒斥国民党小混混,“你是哪里来的王八蛋”;“共产党员”陈好为父亲傅作义洗脚,劝其站在共产党一边;“毛泽东贴身卫士长”黄晓明将“厨师”范伟和“司务长”张涵予引荐给毛泽东,最后却发现张涵予是个特务;“蒋介石侍从室主任”刘德华命令“国民党空军上将”陈宝国轰炸北平;还有喝醉酒的“老兵”刘烨;“记者”成龙、陈红、孙红雷……

  每隔几分钟,就有大腕冒出来,而在片尾10分钟,更是有章子怡、赵薇、宁静、冯巩、邓超、甄子丹、梁家辉、郭德纲等几十位明星同时出现,开会挑选国歌与国旗。

  全片计算下来,参加演出的172位明星应该只有80多人露脸。就记者所见,多数明星都尽职地完成了角色,即使有的人没有台词,也没有糊弄观众,为影片加了不少分。

  综合《楚天都市报》
(责任编辑:CL)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