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建国大业》试映 陈凯歌提着灯笼“找不着道”

2009年09月09日11: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7日的《建国大业》试映,有媒体记者还计算出全片共出现了近20个笑点。而这其中,饰演蒋介石的张国立被公认表现最佳。

  最搞笑:葛优和王宝强

  片中的第一个场景是重庆谈判前为毛泽东等人接风的酒会,第一个出场的大腕是李连杰,他饰演国民党海军将领陈绍宽,只是露面时间太短,前后加起来不过5秒钟。


  全片第一个笑点随后到来,孙红雷饰演的《中央日报》记者,在酒会上向毛泽东(唐国强饰)和蒋介石(张国立饰)提问跟国共合作有关的问题,满脸堆笑的孙红雷看上去实在憨傻,令人忍俊不禁。

  陈凯歌(饰冯玉祥)虽然导戏有两把刷子,但演起戏来明显灵气不足。片中蒋介石下令杀害李公朴和闻一多后,冯玉祥提了盏白灯笼去找蒋介石,说了句:“黑暗哪!不打着灯笼,我找不到道儿了!”配合陈大导演略显木讷的表情和慢条斯理的语速,着实令人发笑。

  全片最爆笑的段落要数葛优和王宝强的对手戏。王宝强饰演的小战士扯着嗓子对着葛优饰演的四野某团长喊:“城墙太高,手榴弹都炸不开,请求炮兵来支援。”站在吉普车上的葛优,用非常镇定的表情对着电话听筒高喊:“报告司令员,突击团已到北平城下……”现场顿时笑声大作。

  最帅气:陈道明和刘德华

  众多大腕里,表现最佳的要数饰演杜月笙的冯小刚。在跟陈坤(饰蒋经国)对峙的一场戏中,冯导一句“老虎好打,冰山恐怕小蒋先生搬不动吧”,台词说得相当有“气势”,把大流氓头子的范儿显露无遗。而片中穿着笔挺国民党军服的陈道明出场三次,每次都有女观众惊呼“好帅”。

  同样被赞帅气的还有饰演蒋介石侍从室主任俞济时的刘德华,穿上军装同样很有型。

  最出彩:张国立和陈坤

  《建国大业》对蒋介石领衔的国民党阵营的描写相当人性化,尤其是蒋介石和蒋经国父子之间两段对手戏,是对概念中蒋家父子阴冷形象的一次颠覆。

  第一段是蒋经国在上海整治经济失败后,与蒋介石在南京中山陵音乐台的一段对话。父子俩试图力挽狂澜,但眼神中透露着力不从心。身后一群白鸽掠过,苍凉无比。另一段是父子俩飞往台湾前回溪口老家时,在家门前石阶上的一段对话蒋介石一屁股坐在地上,蒋经国提醒父亲地上太冷,回过神来的蒋介石却对蒋经国说:“对,你也过来坐。”张国立和陈坤之间,无论是眼神还是对白的细腻度,在全片来说都最能抓人。
(责任编辑:CL)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