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建国大业》总导演韩三平:最满意陈坤表演

2009年09月09日12: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作者:梅春艳

  前一天没在《建国大业》媒体场露脸的韩三平,昨天出现在了中影和中凯文化集团的音像版权签约仪式上。身为全片总导演的韩三平全程行色匆匆、惜语如金。不过仪式结束后,他把首次专访机会留给了本报记者,并透露,周星驰(在线看影视作品)本来要演的角色是戴季陶。而对于此片的票房,韩三平预测说:“一亿元是底线,两亿元没把握。”

  据悉,因为几乎所有大腕都是零片酬出演,9月17日公映的《建国大业》投资额仅3千万元,这在如今的国产电影里都属于中小规模投资。

  “能出演《建国大业》的演员,归结到一个词就是‘合适’”——韩三平

  本报记者(下简称“记”):昨天的媒体场,记者们普遍反映,这次明星们的表现跟角色很贴,不是大家想像中来凑热闹的。那在您的心里是不是有一张明星的排行榜单,有些人是一定要上的?

  韩三平(下简称“韩”):没有这样一张榜单!能出演《建国大业》的演员,归结到一个词就是“合适”,合适不仅指的是神形兼备,还指时间和机会上的合适。我们在这方面做了很多努力。具体到戏,我们在灯光、化妆、台词等方面下足了工夫,尽量让来客串的明星都能做到神形兼备,从而让观众不会因为他们的加入而对角色产生抽离感。

  记:在众多演员里,您认为谁的表现最好?

  韩:陈坤,尽管他长得跟蒋经国不像,但他的表演以神似为主。尤其在气质方面,陈坤很接近一个励精图治的青年军官形象,他把一个有抱负有担当的青年领袖演绎得相当到位。

  记:昨天试映时,大家公认张国立非常棒?

  韩:张国立的表演很稳,而他的这种稳也给电影本身加了分。值得称道的是他的神态,应该说已经无限接近那个时期的蒋介石——从蒋介石当选总统时的不可一世到3年半后兵败如山倒的迷茫,那种性格与命运的大开大阖,没有深厚功力是驾驭不了的。尤其是张国立把蒋介石那种到头都不明白为什么失败的情绪,很完整地表现出来了。

  记:还有哪些演员的表演,让您觉得值得推荐给观众?

  韩:许晴(饰宋庆龄)不错的,她没有很用力去演,但那份仪态万方足以引人侧目。姜文(饰毛人凤)的戏也很有意思,基本上每场戏都加入了他自己的设计,比如船上那场,他的帽子被风吹走的细节就是他自己创意的,而仅仅这一个细节,就准确地描绘出国民党当时的狼狈。

  “的确是(给周星驰)定过一个角色的,应该是国民党官员戴季陶。”——韩三平

  记:好多人看完片,都在惦记怎么没看到周星驰?

  韩:他一直很想来演,但不巧的是,他当时去美国了。我们一直在协调,可他在美国也是筹备一个大戏,我们不可能打乱他的日程表,另外,我们这边拍戏也在赶进度,不可能等他,所以最后没能合作成。后来,他还多次来过电话,问我怎么不等他,我很感谢他对《建国大业》的关心。

  记:原本想给周星驰安排什么角色?

  韩:的确是定过一个角色的,应该是国民党官员戴季陶(注:戴季陶曾任国民党中央宣传部长、国史馆馆长等职,1949年2月11日在广州自杀,蒋介石次子蒋纬国的生父)这次没演成,周星驰自己也挺遗憾的(注:戴季陶一角后来由一名群众演员出演)。

  记:冯小刚陈凯歌都参演了《建国大业》,内地三大导演独缺张艺谋,他跟您争取过此片的参演机会么?

  韩:本来也想让张艺谋来客串一下的,可是他太忙了,最近他不是正在拍自己的戏么,所以后来就没联系他了。下次吧,下次拍这样的戏一定请到他。

  
(责任编辑:小斑马)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